殷海舰到包抓镇督促指导 “三排查三清零”行动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0-03-27 09:40

1.jpg

为了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3月24日,县委副书记殷海舰到包抓的宋家川街道督促指导“三排查三清零”行动,并对在册贫困户、脱贫监测户和边缘户三类重点人群进行遍访。

在三皇园则村贫困户田瑞家中,殷海舰详细询问其生产生活、“两不愁三保障”和安全饮水、收入及后续帮扶政策落实等情况。当知道田瑞有劳动力时,殷海舰要求宋家川街道和各村“四支队伍”要即时落实县委在疫情防控期间出台的一系列惠农政策,积极发挥各类扶贫政策的叠加效应,促进贫困户稳定增收,确保剩余贫困人口如期脱贫。同时,针对三皇园则村退耕还林地多、耕地面积少、村集体经济薄弱等现状,殷海舰提出利用有限的耕地资源,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积极谋划承接湖羊养殖、生猪养殖等产业,建成后统一交由县内龙头企业经营管理,为下一步联村建设农村幸福院,解决农村老人健康医疗提供经济保障。

前王家山村贫困户赵希梅几年前丈夫去世,她独自抚养4个孩子,最小的还不到1岁。当听说赵希梅的两个孩子在县城上学时,殷海舰当即为他们落实扶贫爱心救助措施。他嘱咐赵希梅要坚定生活信心,培养教育好子女,靠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

在遍访中殷海舰强调,要以“三排查三清零”行动为契机,对标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方案和脱贫攻坚工作要点的目标任务、政策措施和完成时限,全面开展脱贫攻坚问题大排查、大清零,倒排时间节点、逐项抓紧落实,力争在5月底前实现脱贫、整改以及长效机制建设等任务清零,确保“村村过硬、户户过硬、人人过硬”。(文/图:高元鹏)


(责任编辑:王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