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利民深入包抓乡镇贫困户家中进行遍访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0-03-30 16:05

2.1.jpg

3月25至26日,吴堡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薛利民到深入到包抓乡镇的在册贫困户、脱贫监测户和边缘户三类重点人群家中开展遍访工作。

在张家山镇贫困村晓寺则,薛利民先后来到贫困户张海青、郭兰英、冯秉贤家中,详细询问其致贫原因、生产生活、“两不愁、三保障”和安全饮水及帮扶政策落实等情况,同时向他们宣传讲解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让贫困家庭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摒弃“等、靠、要”的思想,鼓励其增强信心,靠自己勤劳的双手,早日脱贫致富。

2.2.jpg

来到辛家沟镇非贫困村宋家坡,薛利民分别看望了在册贫困户宋增清、宋虎年和宋雄儿。一进家门,薛利民就亲切地和他们打招呼,“最近还好吧!家里收入如何?孩子在哪工作?”一声声温暖的问候,传递着组织对贫困户的关爱。“现在党和政府的政策就是好,我不但享受低保政策,又有您们的照顾,加上孩子在外打工,我们的日子也一点一点的好起来……”身患残疾的宋虎年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嘴里不住地感激着。

2.3.jpg

遍访期间,薛利民要求各村“两委”干部要以此次“三排查、三清零”行动为契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有关脱贫攻坚的各项扶贫政策,牢牢把握“精准”,让贫困户收益,进一步提高脱贫攻坚成效。(文/图:韦江江)


(责任编辑:刘迪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