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秀岚来吴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0-03-20 14:44

1.jpg

3月18日,副市长马秀岚来吴堡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研究解决脱贫具体问题。县长高苗一同调研。

在寇家塬镇李家塬村,马秀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胡和平在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上的重要讲话” “榆林市三农工作一号文件”以及“榆林市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要点”等重要文件精神,鼓励大家要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为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贡献吴堡力量。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在详细了解李家塬村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后,马秀岚要求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要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全面查摆、诊断和整改脱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做到原因分析、问题整改和督查落实都到位。同时,认真扎实开展“三排查三清零”,发起决胜脱贫攻坚百日冲刺行动。做到县不漏乡,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强化政策扶持,突出做实产业扶贫、做稳就业扶贫、做优消费扶贫,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落实兜底保障,安全饮水,家庭医生签约,移民搬迁后续帮扶等工作。积极引导贫困户自力更生,采取针对性强的、符合贫困户实际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文/图:张永强)


(责任编辑:刘迪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