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武汉!吴堡农户捐出5420把手工空心挂面……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0-03-04 08:40

1.jpg

3月1日中午,满载着吴堡群众捐赠的5420把手工空心挂面和400斤小米、红枣的2辆邮政卡车,驶入高速路口,奔向千里之外的湖北武汉市,预计将于5天之后抵达武汉。

2.jpg

“武汉加油”“吴堡手工空心挂面为武汉热干面打call”“众志成城、共抗疫情”……在吴堡县邮政局门口,2辆卡车上贴满红色横幅,整装待发。吴堡县疫情防控新闻宣传组介绍,这批货物是吴堡县手工挂面加工农户和挂面企业自发捐赠的爱心物资。为了保证物资能及时送到武汉“抗疫”一线,吴堡邮政分公司免收一切费用,将这批物资尽快送达提前对接好的武汉市第三医院光谷院区医护人员、陕西援汉医疗队、湖北有心公益联盟志愿者团队手中,为一线疫情工作者和市民提供生活援助。

3.jpg

农户“排长龙”送挂面

吴堡县张家山镇高家塄村是《舌尖上的中国·Ⅱ心传》拍摄地,也是该县手工空心挂面的主要生产基地。2月28日上午,当邮政公司派去村里收挂面的邮车刚停下,前来送挂面的农户自发排起长队开始捐赠。大家你二十把我五十把,不一会儿就塞满了半个车厢。

4.jpg

家住张家山村的贫困户张维贵有着多年的手工挂面加工技艺,自从加工挂面以来,县里给他家实行产业扶持各项优惠政策,帮助他开了手工挂面加工合作社,走上了致富道路。张维贵将自己合作社一天加工的手工挂面全部捐给武汉疫情一线。他还联系了另外几名贫困户共捐出挂面200多把,他们反复叮嘱运送人员要轻装轻放,不能压坏挂面。

高家塄村冉沟小组农户尚维兰说:“我看到村里微信群里大家报名捐赠挂面,我也赶紧报了名,我家脱贫了,我们也想尽一点力帮助武汉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回馈社会嘛。”尚维兰家曾经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2018年,在和政府帮助下通过制作手工空心挂面脱了贫,生活越来越好。这次捐赠活动中,她捐出了40把挂面。

5.jpg

陕西省劳模、手工空心挂面致富带头人张彦兵捐来了500把挂面。张建文和老伴儿年事已高又身患疾病,家里不做挂面。看着大家都来捐挂面,他们也坐不住了。张建文让妻子去村里其他农户家买了仅剩的10把面也送到了捐赠现场……

村民们争相捐赠的热情令镇长王娜无比感动:“空心挂面实心亲,在新闻上看到武汉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那么辛苦,我们主要是想让武汉的亲人也吃上咱张家山安全又营养的好面。”

6.jpg

企业家“清仓”献爱心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成为大家共同热议的话题,尤其是支援武汉的一线抗疫人员,牵动我们的心。在疫情面前,各界人士纷纷赶赴疫区援助抗‘疫’,我们决定捐赠挂面为武汉出力,支持武汉保障民生物资。” 此次捐赠活动发起人张永强介绍,捐赠挂面的主意一提出,经过宣传组人员的发动,吴堡县手工空心挂面加工企业纷纷响应,有的甚至将自己厂里现有的存货全部捐献了出来。

7.jpg

8.jpg

吴堡县田园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杰说,自己捐出的1050袋挂面都是厂子里刚刚加工出来的,属于他们的精级产品;吴堡县山坬坬农产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高艳丽将自己厂里刚复工后生产的1050把挂面悉数捐出,只为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吴堡县挂面哥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郭荣亮也送上400把爱心挂面;印象吴堡文化旅游有限公司的挂面加工厂并未复工,负责人王凯文将店里的库存小米、红枣各捐出200斤驰援武汉……

9.jpg

除了挂面农户、企业家,还有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订购的挂面也送往吴堡邮政分公司。吴堡女孩张雨在渭南师范学院读大二,得知为武汉市民捐手工挂面的消息后,在家休假的她主动联系购买了24盒精装手工挂面委托发往武汉,交出了一份吴堡学子特殊的爱心挂面礼包。

10.jpg

吴堡邮政代办所职工张随柱是这次开着邮车专门负责收挂面,有一个细节令他十分感动:“这车上装着的几千斤挂面包装都不一样、大小也不一样,可是它们都代表着咱吴堡父老乡亲热气腾腾的大爱啊!”

11.jpg

挂面装车时,吴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志愿者们忙碌了一个晚上才将这5000多把挂面全部打包装好车。

12.jpg

据了解,此次“爱心挂面送武汉”从去各个村落、厂区拉挂面到分类包装直至最后送货到武汉,费用全部由吴堡邮政分公司承担。吴堡邮政分公司总经理贾震国介绍说:“得知吴堡的挂面户要捐赠爱心挂面的意向后,我们公司积极做好物资运输保障工作,提前一天调集车辆进村、进厂收面,采取优先受理、优先装车、优先挂运的方式,争取用最短的时间、最好的服务,将物资平安运送到武汉。”

吴堡挂面为武汉热干面打call

(文/图:张永强  郭娇娜)


(责任编辑:刘迪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