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4日,吴堡县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0-02-24 08:44

新冠肺炎爆发以来,吴堡县全力阻击,防控工作取得了“零输入、零感染、零病例”成效,被省上划入疫情低风险地区。根据省市关于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有关要求,2月24日起,吴堡县将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一、机关单位全部正常上班。2月24日起,全县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全部恢复正常上班。由县委办、政府办负责统计各部门目前在外地人员,根据实际情况确定集中接返点统一接返。全县机关单位在疫情未解除期间的人员办公、文件传送、开会形式、就餐方式按照防疫有关规定执行。

二、县内全面恢复公共交通。2月24日起,县内公交车、班车和出租车全面恢复营运,县际班车、市际班车营运与市上同步启动。同时严格落实工作人员和乘客佩戴口罩、乘客登记和体温测量等规定,每天对车站、车辆消毒不少于两次,发现发热乘客及时报告。

三、企业和个体商户全面恢复经营。2月24日起,由县工贸局负责指导县内所有企业全面复工复产。由县市监局负责对酒店、餐饮业以及沿街商铺进行指导检查,确保恢复经营的同时,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对于防控措施不到位的企业和个体商户责令立即整改,整改不到位的立即停业停产整顿,情节严重的处理相关负责人,并对行业主管部门及直接责任人进行追责。

四、重点项目建设全面启动。2月24日,全县所有的续建项目启动建设。新建项目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负责、采取特事特办、容缺受理、代办等多种形式进行项目审批,加快审批速度,力争3月初全面完成新建重点项目各项审批手续,3月上旬全面开工建设。由县发改局审核批复疫情防控期间项目单位开(复)工申请报告及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各项目承办部门落实专人指导各施工企业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管理制度,对项目施工现场实行封闭管理,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减少人员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五、全县“一张网”严防疫情输入。对湖北、湖南、广东、浙江、河南、安徽、江西7个重点区域来吴人员,统一留观隔离14天;对外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来吴人员,在指定酒店留观5天后居家隔离9天;对其他省外及省内中风险地区来吴人员,居家或由用人单位隔离14天;其余来吴人员体温检查无异,可正常投入生产生活。农村以全县100个行政村为单位,按自然村和村小组划分网格,安排598名包村干部、村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等,每天对重点人群排查1次;社区以全县34个网格为单位,安排641名社区书记、网格员、党员志愿者等,下沉到各个巷道和小区楼宇,每天对重点人群排查2次,构成全县严防疫情输入“一张网”,确保对象无遗漏、监管全覆盖、疫情“零输入”。

六、完成返学全部准备工作。由县教体局统一排查和组织市外师生的返学返岗工作,对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返岗教师,安排专车在集中接站点集中接返,并提前做好各学校开学后校园防控消杀预案、学生晨午晚检方案,为全县500人以上的学校全部安装红外体温探测仪。同时,严格学校门禁制度,疫情防控期间严控外来人员进出校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