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吴堡县委十八届七次全会召开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0-01-09 09:03

1.jpg

1月8日,中国共产党吴堡县第十八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召开。

全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市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任务,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保持决战韧劲,铆足冲刺干劲,全力以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2.jpg

县委书记王华主持会议,并代表县委常委会报告去年工作、安排今年重点任务。县委副书记、县长高苗部署全县经济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薛利民,县政协主席李向春,县委副书记殷海舰,县委常委魏国、李光泽、薛鹏飞、鹿鹏、谢亚云、李建明、魏向国在主席台就坐。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报告指出,2019年,县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以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为工作主线,团结带领全县干部群众潜志笃行、锐意进取,栉风沐雨、勠力奋斗,一举摘掉了贫困县“帽子”,谱写了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的吴堡新篇章。一是保持决战决胜“势头”,聚焦贫困,补齐短板,提升弱项,奠定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坚实基础;二是勇立乡村振兴“潮头”,高端规划,标杆引领,强化保障,农业农村面貌改观、气象更新;三是鼓足产业转型“劲头”,立足禀赋,调整结构,积蓄动能,经济运行总体呈现出稳中有进、活力增强的良好态势;四是瞄准广大群众“盼头”,倾斜财力,回应期盼,增进福祉,全心全意当好人民的勤务员;五是擦亮宣传思想“镜头”,高举旗帜,弘扬正气,引导舆论,新时代主旋律在吴堡更加响亮;六是握紧民主法治“拳头”,统揽全局,协调各方,凝聚力量,法治吴堡和平安吴堡建设深入推进;七是高扬党建引领“龙头”,把准方向,压实责任,提升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报告提出,2020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巩固提升脱贫质量为主线,以建设沿黄生态经济示范县、全域旅游示范县、乡村治理示范县为抓手,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得到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

3.jpg

王华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县要以巩固脱贫成果为重点,聚焦任务清零抓脱贫、聚焦重点人群防返贫、聚焦集体经济稳增收、聚焦基础保障促提升、聚焦“普查”抓整改、聚焦指标任务补短板,打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战。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重点,推动产业振兴、人才振兴、生态振兴、文化振兴、组织振兴,不断释放乡村发展活力,走出一条适合吴堡县情实际的乡村振兴之路。要以县城建设为重点,狠下决心启动旧城改造,扎实有序推进新区开发,着力提升县城治理水平,推动县域经济社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努力使吴堡县城面貌由内及外焕然一新。

王华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特别是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动全会精神在吴堡落地生根。一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自觉行动,确保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意志统一、行动统一;二要把改进完善制度作为自觉行动,更好地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三要把坚决执行制度作为自觉行动,使县域治理各项工作向党的四中全会的新部署新要求聚焦聚力。

王华强调,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在于党的坚强领导,关键在于干部担当尽责。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强制度、重落实,严规矩、重实绩,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快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过硬,坚定不移推进正风反腐肃纪,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为新时代追赶超越提供坚强保障。

4.jpg

高苗在部署经济工作时强调,2020年,要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全力以赴决胜三大攻坚战。要坚持帮扶力度不减、政策不变,建立健全返贫预警和动态监测机制,打好脱贫攻坚决胜战,确保稳定脱贫不返贫。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原则,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县城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要有效防控政府债务和金融风险,严管严控安全生产事故风险,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战,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聚焦民生服务短板,办好人才引进、拖欠农民工资、共公共服务均等化、提升教育质量、化解信访积案等群众关心、关注、关切的事,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聚焦三个示范县创建短板,固本培元厚植发展优势,在沿黄生态经济示范县建设中持续加强生态治理,大力发展绿色低碳循环经济,补齐绿水青山短板;在全域旅游示范县建设中加快旅游核心景区建设,大力实施“旅游+”战略,加强旅游市场化建设,补齐功能承载短板;在乡村治理示范县建设中推进农村法治建设,健全农村便民服务体系,探索新型农村养老托老服务体系,补齐长效机制短板。与此同时,要坚持解放思想,强化制度执行,主动担当履职,全面提升政府行政效能,为吴堡改革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高苗进一步强调,临近年关,各镇(街道办)、各部门要根据本次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谋划全年工作思路,及早将各项工作安排部署到位。要安排好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确保各项救助措施落实到位。要保障市场供应充足、物价稳定,满足群众节日消费需求。要认真组织好节日期间文化娱乐活动,让广大群众过一个喜庆祥和的春节。

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党员县级领导,特邀非党县级领导,县委、县政府、驻吴单位负责人,特邀离退休人员列席会议。(文/图:韦江江)


(责任编辑:刘迪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