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0-01-16 09:23

1.jpg

1月14日下午,吴堡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全面总结全县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县委书记王华作主题教育总结讲话,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牛立发对吴堡县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作点评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魏国主持会议。

2.jpg

王华指出,吴堡县主题教育自去年9月份启动以来,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坚持“一头连着总书记思想、一头连着吴堡实际”,通过学习教育叩问初心、砥砺使命,党员干部的党性作风受到洗礼,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得到提振。把“为吴堡百姓谋幸福、为吴堡乡村谋振兴”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行动,提出建设沿黄生态经济示范县、全域旅游示范县和乡村治理示范县,结合开展脱贫攻坚“三比一提升”行动,为28名党员县级领导分别确定一个调研主题,使得群众所急所忧所盼的一些问题得到解决。

王华强调,第二批主题教育任务即将完成,但践行初心使命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坚定不移地抓下去,不断凝聚吴堡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必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重中之重,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确保上级各项工作要求在吴堡得到坚决落实。要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中央、省、市有明确部署的要坚决做到,县上已出台的要认真兑现,群众有需求的要加快完善,决不允许出现“烂尾”工程,聚焦解决已脱贫人口的防返贫问题和相对贫困人口的增收问题,扎扎实实攻难关、补短板、强弱项、增优势。要充分发扬斗争精神,直面吴堡经济社会领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牢牢把握中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机遇,观大势、谋大局、抓大事,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为“十四五”良好开局打下坚实基础。

就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建立长效机制,王华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根据自身工作实际,全面落实专项整治要求,对存在制度空白的,尽快补充出台;对存在制度短板的,及时修订完善;对存在“模糊地带”的,进一步细化明确;对不符合中央要求的,坚决予以废除,着力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要加大对制度执行的监督检查力度,用不折不扣的执行树立制度威信、发挥制度威力,使制度优势真正转化为治理效能,确保主题教育成效成果不过期、不变质。

3.jpg

牛立发指出,吴堡县严格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把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紧扣主题主线,特点鲜明、扎实紧凑,有效提升了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和政治觉悟,发现并推动解决了一批重点难点问题,呈现出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履职担当紧密结合、坚持把学习教育与解决思想问题紧密结合、坚持把调查研究与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坚持把检视问题与即知即改紧密结合、坚持把整改落实与提高主题教育质量紧密结合的五个特点。他要求,吴堡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要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学习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市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化长效化,不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并转化运用在实际工作当中。

会上,辛家沟镇党委、县行政审批局党组、东庄村党支部的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主题教育交流发言。

在家的全体县级领导,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及主题教育办负责人,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负责人,以及县委主题教育办公室副主任,各组组长和县委督导组成员参加会议。(文/图:辛亚娥)


(责任编辑:王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