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走进吴堡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19-12-04 08:28

1.jpg

12月3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在吴堡开展宣讲。市委宣讲团成员、中共榆林市委党校机关党委书记、文史教研室主任、榆林市党史专家贺启章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治理体系》的报告。县委书记王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2.jpg

报告会上,贺启章详细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基本情况和重大意义,全面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系统解读了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任务、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并对吴堡县如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毫不动摇坚持和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与时俱进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严格遵守和执行制度,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

3.jpg

王华指出,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科学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的重大政治问题,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释放了“中国之治”的最强信号。此次宣讲既有理论深度、思想深度,也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践性,为吴堡县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快推进“三个示范县”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理论指引。

王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一要抓好学习宣传。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在前一阶段初步学习的基础上,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贯彻活动,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宣讲队伍更“深”一步、宣讲形式更“活”一点,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二要坚决执行制度。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这个最高政治原则,不论是健全制度机制、编制发展规划,还是制定政策措施、安排部署工作,都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前提,让吴堡的近300个党组织和7200多名党员做到意志统一、行动统一。坚持制度面前人人平等、执行制度没有例外,让“正规则”畅通无阻,让“潜规则”无处风光,带动全县上下自觉尊崇制度、坚决维护制度。三要不断完善制度。紧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紧密结合当前中央、省、市已经部署的各项改革任务,针对突出问题,注重务实管用,把制度笼子织牢织密,让制度的整体功能和实际效能得以充分发挥,使制度能够管得住现在、跟得上发展、经得起检验。要以制度建设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既浇筑“四梁八柱”,也填充“千砖万瓦”,不断提升县域治理能力和治理效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坚实的制度保障。

4.jpg

吴堡县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中央、省、市驻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和分管宣传工作的副职干部,以及县委宣讲团成员参加了报告会。(文/图:郭娇娜)


(责任编辑:刘迪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