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征市名特优农产品展销会上 “吴堡味道”勇闯南京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9-10-12 10:57

10月11日-10月13日
2019仪征市名特优农产品(南京)展示展销会
在江苏国际农业展览中心一楼举办
本次展会邀请了近40家优秀农业企业参展
带来近百种特色优质农产品
除了仪征特色农产品
还有“们吴堡”味道特色地方美食供来宾品尝~

1.jpg

10月11日,由仪征市人民政府主办、仪征市农业农村局承办的为期三天的“2019仪征市名特优农产品(南京)展示展销会”在江苏国际农业展览中心正式拉开帷幕。

2.jpg

吴堡县政府副县长骆翔带领吴堡10家企业参加展销会,在南京城为当地市民带去了空心手工挂面、红枣系列制品、“mei外婆”老黑酱、鲜辣酱、雪菊茶、“婆婆扫”床上手工艺品以及艾叶茶和艾草棒等特色产品,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仪征市政府副市长赵军和仪征市农业农村局相关工作人员来到吴堡县农特产品展区参观指导。

陕北“土货”走出山门

11日上午,吴堡县山坬坬农产品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高艳利一大早就来到展会现场,她忙着把带来的十几箱挂面摆放整齐,还准备给大家带来一份特色“早餐”:“我准备现场煮面给大家吃,我们的挂面好不好您尝了再说!”热情开朗的她身上带着陕北女子特有的豪爽,一边说着就开始烧水下面。一只小锅、一把挂面、一副简易碗筷搭起的空心挂面“小灶”吸引了不少市民,尝过就买,大家也被这个泼辣爽朗的“吴堡婆姨”感染着。

在吴堡农特产品展台前,聚集了不少人,大家都很好奇这个陕北高原上的小县城到底有些什么特色“山货”。一盒盒包装精致的手工空心挂面、一袋袋土布包裹的陕北小米、一颗颗鲜红的黄河滩枣儿、还有一瓶瓶鲜香浓郁的辣酱……这都是朴实的吴堡人民辛勤劳动的果实。市民张女士介绍,自己是山西人,在南京生活了20多年,今天在这里看到陕北的小米格外开心,她说:“秦晋是一家,我看见这小米就能想起我的老家山西,想起我小时候喝的稀饭味道,我要买一袋回去煮给家人喝!”

吴堡产品跨省“出道”

7.jpg

“我们的红枣制品今天一早就卖出去了一大半儿,剩下的顾客想要我只能从厂里直接发货了。”吴堡黄河红枣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高瑞告诉记者,没想到红枣制品在南京这么走俏,回去之后也要开始开发东南市场。深有同感的还有陕西北艾药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白汉军,这次他带来的艾叶茶、艾草棒和艾叶足浴包深受老年人青睐。他说:“南方一到深秋就开始潮湿,很多老年人关节都不好,我们的艾草产品有很好的祛湿止痛的疗效,下次我要多带一点过来卖!”

8.jpg

在展销会现场的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的宣传片向观展群众介绍着吴堡的悠久历史与灿烂文化,引得游客不时驻足观看。
  骆翔表示:“此次展销会,吴堡产品的加入,不仅是为了进一步宣传当地特色优质农产品,促进吴堡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还为了给吴堡的优秀农特产企业提供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希望他们能够看到自身不足,虚心学习,不断将自己的产品做精、做细、做优,将来进军全国的市场。”

据悉,吴堡县与仪征市自2017年10月签订《对口帮扶和经济合作框架协议》以来,两地开展了包括人才交流、资金支持、项目帮扶、劳动力转移就业、技能培训以及镇村结对在内的各项扶贫协作工作。几年来,仪征市累计为吴堡县落实帮扶资金3194万元,建立结对共建主体41对,实施各类帮扶项目20余个,携手奔小康行动惠及吴堡6000余名贫困群众,为吴堡顺利实现贫困县“摘帽”做出了重大贡献。(文/图:郭娇娜)


(责任编辑:薛文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