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32名贫困大学生领到香港佛学会16.1万元助学金 ​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19-08-21 10:01

1.jpg

 授人玫瑰,手留余香。8月20日上午,香港佛学会李丽霞女士和汤慧女士一行来吴堡县向32名考上一本院校的贫困大学生发放16.1万元助学金。这也是香港佛学会连续第九年到吴堡县开展助学活动,已先后累计捐资达100余万元,帮助203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解决了燃眉之急。

2.jpg

县委副书记殷海舰出席捐助仪式,并代表中共吴堡县委向李女士和汤女士以及香港佛学会的其他爱心人士表示诚挚的谢意,向不畏生活艰辛、在逆境中奋斗成才的学子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希望受资助的同学正视生活中的困难,以正确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以锐意进取的意志不断进步,做自强自立的生活强者。相信知识能改变命运,通过长期的学习获得知识积累、视野拓展和能力提升,志存高远,奋发图强,做品学兼优的当代大学生,把这份关心和支持转化为学习和进步的动力,加倍努力,立志成才,做回报社会的有用之才。希望全县各级团组织自觉融入推进脱贫攻坚、建设全面小康大局,主动牵线搭桥、广泛融合资源,努力帮助更多的贫困学子完成学业、实现梦想。

18岁的李雅楠是32名受资助的贫困大学生之一,因父亲常年外出打工,她和爷爷奶奶相依为命,生活很艰苦,品学兼优的她今年不负众望地考上了西安交通大学。“你们的爱心让我感受到社会的温暖,让我渴望学习的心备受感动。我唯有铭记师长嘱托,抛弃后顾之忧,刻苦学习,努力拼搏,勤俭节约,珍惜资助到手的每一分钱。苦难是通往成功的必经之路,只要有坚韧的意志,就一定能克服重重困难取得成功。请相信,等来日饱读诗书、学富五车时,定会报效祖国对我们所做的一切。” 李雅楠在感谢信上用饱含真挚的笔墨写道。

5.jpg

捐助仪式上还宣读了2019年受资助学生名单,受资助的2名学生代表作了发言。(文/图:辛亚娥)

(责任编辑:王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