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5.5万元表彰奖励2名高考优秀学生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19-08-15 16:27

1.jpg

8月13日下午,吴堡县2019年高考优秀学生表彰大会在吴堡中学多功能大厅举行。政府副县长张腊梅出席,并为理科优秀学生任远颁发5万元补助,为文科优秀学生张文良颁发5千元补助。

2.jpg

2019年吴堡县高考再创佳绩,参加高考的311人中,一本上线人数57人,二本上线人数183人,本科升学率58.8%。特别是任远以673分的优异成绩名列全市第六,创全县近年来新高。为了鼓励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激励学生发奋学习、勇创高考优异成绩,进一步引导优秀学生留在吴堡中学就读高中,吴堡县决定对在吴堡县内学校就读,且当年高考成绩位次居全市前10名的文理科学生,由县政府给予学校和学生一定补助。据悉,高考成绩位次居全市1—3名,每生补助学校10万元,学生每人补助10万元;4—6名,每生补助学校5万元,学生每人补助5万元;7—10名,每生补助学校3万元,学生每人补助3万元。同时明确学校补助以6:3:1的比例,按照学生就读过的高中、初中、小学进行分配。

3.jpg

任远在表彰大会上发言时表示:“一定会再接再厉,不断吸取知识养分,丰富充实自己,遇到困难迎难而上,争取在不久的将来取得更好的成绩,为吴堡人民争光。”“在读高中的三年时间里,我受到过学校及爱心慈善人士的帮助,是他们鼓励与支持让我取得今天的成绩。日后,我一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回馈社会,做一个热爱母校、热爱社会、热爱祖国的人。”张文良在发言时说。

4.jpg

会上,县教育和体育局主要负责人解读了吴堡县人民政府高考奖励政策;吴堡中学高三优秀学生代表分别为任远、张文良挂绶带,为其家长佩戴红花。(文/图:韦江江) 

(责任编辑:王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