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建设万里行,吴堡在行动!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19-07-04 09:20

1.jpg

 为了进一步扩大社会信用体系影响力,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向纵深发展,按照中央、省、市安排部署,7月3日上午,吴堡县在中心广场举行“诚信建设万里行(吴堡县)接力活动”启动仪式和“我是重信守诺吴堡人”倡议签名活动,并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展板等形式,向全县广大群众宣传信用知识,倡导大家做重信守诺吴堡人。

2.jpg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光泽出席并讲话。

3.jpg

政府副县长薛永升宣布“诚信建设万里行吴堡县接力签名活动”启动。

李光泽指出,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信用是市场经济的重要基石。吴堡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要狠抓政务诚信建设,充分发挥政府的引导和榜样作用,推行阳光政务,守诺践诺。重点对政务失信领域进行整治,对政府机构及公务人员失信“零容忍”,加大惩戒和曝光力度,推动全县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等公职人员带头讲诚信。要全面推进信用监管工作,完善重点领域个人诚信记录,建立覆盖党政企业全体公职人员、企事业法人、律师等职业人群的社会主体信用档案。建立健全重点行业、重要领域“红黑灰”榜,部门联动持续打击老赖,形成覆盖全社会的奖惩大格局,让失信者寸步难行。要推进信用惠民便企服务,依托“信用榆林”客户端,建立涉及所有人的个人信用评价产品“桃花分”,让讲诚信的人旅游、出行、就医、生活更便利实惠。同时还将全面启动“信易贷”“信易租”“信易行”等“信易+”系列项目,推动重点民生领域更多社会化、市场化守信激励措施在吴堡得到落实。

李光泽强调,信用吴堡建设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也是每一位群众的责任和义务。希望全县各行各业主动参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希望全县广大市民以“诚信建设万里行(吴堡县)接力活动”启动仪式为新起点,以身作则,大力宣传诚信、践行诚信,树立吴堡“重信守诺”新形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启动仪式上,县经济中心负责人代表吴堡县社会信用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宣读了诚信倡议书,吴堡县挂面哥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代表企业和个人作了信用承诺。

在倡议签名活动中,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带头进行了签名承诺。随后,县青年志愿者代表、信用建设重点执法单位和银行系统部分业务人员、县信用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各位领导和业务人员、以及企业和商户代表依次上台签名并扫二维码进行了承诺。

11.jpg

此次启动仪式和签名活动由吴堡县委宣传部和吴堡县发展改革和科技局主办,吴堡县社会信用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共有来自县信用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部分优秀企业和商户代表,以及青年志愿者代表200多人参加。(文/图:韦江江)


(责任编辑:薛文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