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举行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12个集体和24名个人受表彰
恢复窄屏
作者:韦江江 辛亚娥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9-07-02 10:45

1.jpg

7月1日下午,吴堡县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在县会议中心举行,对涌现出的12个先进基层党组织、12名优秀党支部书记和12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表彰,动员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以先进模范为标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推进县域经济发展和社会各项事业全面进步。

2.jpg

县委书记王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薛利民,政府县长高苗,县政协主席李向春,县委副书记殷海舰,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常务副县长曹龙,县委常委、副县长贺建湘,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光泽,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薛鹏飞出席大会,并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会议由高苗主持。

3.jpg

王华在讲话中回顾了我党98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并从“坚持思想建党、政治建党,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注重实干实效,在推动新时代改革发展中彰显担当作为”两个方面,就进一步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聚焦主题组织学习。深刻认识理解党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党员干部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学细照笃行,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二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彻底深挖在“三大攻坚战”“三个示范县”中存在的潜在性、深层次原因,拿出化解矛盾、破解难题、服务发展的创新思路和管用举措,真正把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解决好。三要检视反思突出问题。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聚焦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检视反思,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进行深刻剖析。四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按照“整改有目标、推进有措施、落实有责任、完成有时限”的要求,从严抓好“八个专项整治”,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推动作风问题与工作问题、共性问题与个性问题、显性问题与深层问题一起解决。

王华强调,一要着力巩固提升脱贫成效。把培育壮大村集体经济作为重中之重,用好用足县上出台的各项扶持政策和激励措施,更加注重提升集体产业项目营收效益,更加注重完善带贫利益联结机制,努力将村集体经济合作组织打造成引领群众脱贫致富的龙头。紧盯乡村道路养护、供水设施维护、人居环境整治、村医队伍建设、农村养老服务等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方面的短板,倾力而为、真抓实做,不断提高农民群众的生活保障水平。二要着力打造沿黄生态经济示范县。学习借鉴浙江开展“一村万树”行动,充分利用农村的边角地、闲置地、荒山地、腾退地、庭院地“五块地”,采取“民办公助”“股份合作”“村企联合”“公司+农户”等方式,栽植适合吴堡本地的珍贵树、产出收益较高的经济树、观赏价值较好的景观树,建设高标准、高品位的景区化美丽乡村,进而为发展绿色采摘、特色餐饮、养生度假、休闲观光等产业奠定基础。三要着力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县。紧紧抓住省上建设榆林黄河国家公园的历史性机遇,积极向上争取政策资金支持,全力推进吴堡石城保护开发、横沟温泉康体疗养区、柳青文化园等核心景区工程项目建设,加大旅游项目推介和嫁接招商力度,尽快形成独具吴堡特色的系列主打旅游产品。四要着力打造乡村治理示范县。结合“放管服”改革集中打造“一门式办理”“一站式服务”“最多跑一次”的党群综合服务中心,并在各行政村普遍建立网上服务代办站点,形成较为完善的乡村便民服务体系,实现农村基本公共服务全覆盖、农民办事不出村。要切实发挥农村“一约四会”作用,推动村民自治和德治法治相互融合,建设充满活力、安定有序、文明和谐的善治乡村。

4.jpg

高苗要求,一要深刻领会,传达好会议精神。把本次会议精神迅速传达到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去,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入领会,时刻铭记我们党98年来苦难辉煌历程和光荣传统,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加高昂的斗志和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吴堡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突破。二要弘扬先进,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以受表彰的先进为榜样,通过多种途径、多种方式学习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充分发挥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真正把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到推动吴堡发展的实践中去,体现到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中来,体现到推动各项具体工作创先争优上来。三要强化措施,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查找上半年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一步细化、量化工作措施,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全面贯彻落实好脱贫攻坚成效巩固、乡村振兴战略、县域环境整治、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政策措施,努力创建乡村治理示范县、全域旅游示范县和生态经济示范县。

5.jpg

会上,殷海舰宣读了《中共吴堡县委关于表彰全县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6.jpg

7.jpg

8.jpg

9.jpg

一、先进基层党组织(12个):

宋家川街道褡裢坡村党支部

宋家川街道王家川村党支部

寇家塬镇慕家塬村党支部

寇家塬镇槐树港村党支部

郭家沟镇郭家沟村党支部

辛家沟镇霍家山村党支部

岔上镇前畔村党支部

张家山镇张家沟村党支部

县委办党支部

政法委党支部

财政局党支部

烟草专卖局党支部

二、优秀党支部书记(12名):

慕道龙  宋家川街道慕家崖村党支部书记

王慧强  宋家川街道前王家山村党支部书记

薛生桂  寇家塬镇红湾村党支部书记

慕明龙  郭家沟镇刘家墕村党支部书记

尚高禄  辛家沟镇尚家坪村党支部书记

张永潮  岔上镇大枣湾村党支部书记

李锦义  交警大队党支部书记

王峰峰  张家山镇辛庄村党支部书记

丁保国  纪检监察机关党支部书记

薛喜平  卫生健康局党支部书记

马建堂  法院党支部书记

李建利  一完小党支部书记

三、优秀共产党员(12名):

曹聪聪  宋家川街道新建街社区党支部书记

宋侯卫  宋家川街道宋家川村党支部书记

张彦霞  寇家塬镇副镇长

李文娜  寇家塬镇机关党支部书记

薛锦锋  郭家沟镇党委秘书

霍东峰  岔上镇人大主席

杨  芬  辛家沟镇党委秘书

白建龙  岔上镇川口村第一书记

张海亮  张家山镇张家山村包村干部

宋艳梅  农业农村局干部

宋芳艳  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

贾飞云  政府办干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