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丝博会西安开幕 吴堡10家企业精彩亮相……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19-05-13 17:49

1.jpg

5月11日上午

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

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

(简称第四届丝博会)在西安开幕

吴堡县10家企业亮相

为丝博会增添浓厚的“吴堡味道”

2.jpg

5月11日上午,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副县长刘斌带领吴堡代表团和10户企业负责人以及9户外地企业代表参加了丝博会,在此次丝博会上展销了空心手工挂面、小杂粮礼包、“mei外婆”老黑酱、蚕丝制品、枣木梳以及婴幼儿玩具等特色产品。

3.jpg

展销会一开始,刘斌与吴堡代表团成员来到吴堡县产品展台,仔细察看展区的布展情况,并对各参展企业和产品进行详细了解。“这个玩偶得挂起来才有立体感,更好看。”刘斌不但给布展企业当起布展“指导员”,在看到有客人对吴堡产品感兴趣时,他还热情地讲解起来:“这是我们吴堡当地的枣木梳子,质地优良……”

在现场工作人员分发的旅游宣传册上,吴堡县悠久的历史文化也给参会的中外客商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4.jpg

在参观了其他兄弟市县的展区和产品后,刘斌指出,各参展企业一定要借助丝博会平台,充分了解市场需求,学习和引进先进技术和经验,进一步提升企业创新能力;要立足自身优势,转变发展观念,对产品进行精细包装,拓宽销路,增加产品效益;要围绕产品产业链建设,推出新品种,打造新品牌,以创新性的思维和理念做大做强做精吴堡特色产品,让产品能真正走出吴堡、走向全国。

5.jpg

活动现场展示了老黑酱、手工空心挂面等系列产品,体现了吴堡的历史文化,特别是吴堡县宝船玩具有限公司推出的婴幼儿玩偶,成为吴堡展区新的“吸睛点”:婴儿的口水巾、安抚公仔、小音乐盒分别化身一只只姿态各异的“陕北小萌驴”,憨态可掬,格外惹人喜爱,还有婴幼儿被子、小沙发系列玩具都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为确保本届“丝博会”参展参会工作取得圆满成功,吴堡县在前期招商引资方面做了大量工作,通过积极外出拜访企业、洽谈对接等方式,共落实了6个签约项目,总投资39.1亿元。

据悉,本届丝博会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中国侨联、全国工商联、中国贸促会、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以“新时代·新格局·新发展”为主题,大会设置1个合作交流馆、4个产业馆、1个特色产品馆,来自国内的2000余家企业,以及俄罗斯、柬埔寨、美国、德国等25个国家的200余家企业参展。(郭娇娜 宋正)


(责任编辑:王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