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吹响“双高双普”攻坚集结号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9-04-02 14:19

1.jpg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下达吴堡县“双高双普”县创建工作任务,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加压奋进,合力攻坚。3月27日下午,吴堡县召开创建省级“双高双普”县动员会。

会议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光泽主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德烽,政府副县长张腊梅出席会议。县教育和体育局局长宋琦辉就创建“双高双普”县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2.jpg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为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教育指明了方向。在吴堡县教育事业由“有学上”向“上好学”跨越提升的关键阶段,实现“双高双普”是吴堡县继2017年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创建工作之后必须攻克的一个目标,是实现教育强县目标的必经阶段。要明确政府的抓总责任,教育系统的主抓责任,明确各镇(街道)、各相关部门的协同作用,要明确督查考核责任,齐心协力、真抓实干,确保“双高双普”顺利达标,努力把吴堡县的教育事业推向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3.jpg

会议就做好吴堡县“双高双普”创建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抓好硬件建设,提升办学条件。不断提升农村小规模学校和寄宿制学校的办学条件,开展智慧校园示范学校建设,加快推进吴堡中学体育场建设项目。二要抓好教育管理,提升教育质量。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新模式,大力推进素质教育,强力推行课改,不断增强教育的实效性。三要抓好队伍建设,提升师资水平。认真实施特岗计划和县内教师招聘计划,不断优化城乡教师队伍结构,全面落实依法治教。四要抓好资金落实,加大教育投入力度。进一步优化财政支出结构,保障教育经费的“三个增长”、“两个比例”,鼓励社会力量办学。五要抓好安全治理,提升保障能力。要强化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加强隐患排查和整改力度,大力整治校内小卖部、食堂食品卫生安全。

各镇(街道办)、各有关部门、驻吴单位主要负责人,教育与体育局全体领导干部,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及非教学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辛亚娥 王小虎) 

(责任编辑:王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