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委常委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19-03-12 14:14

1.jpg

3月11日,吴堡县委常委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突出“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落到实处为主题,深入查摆自身思想工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县委书记王华主持会议。市纪委常委姜雪梅,市委组织部基层办副主任张少卓,市纪委党风室副主任李泓江等一行到会指导。

王华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县委常委班子成员高苗、殷海舰、刘静妮、贺建湘、李光泽、鹿鹏、李建明出席会议,并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县政协主席李向春,县委办主任郭慧军列席会议。

2.jpg

▲县委常委班子集中学习

县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县委常委班子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的通知》,以及市委书记戴征社在中国共产党榆林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会上,各常委和政协主要负责人对常委班子和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情况,逐个发表了意见。大家站在加强和改进班子自身建设、增强班子凝聚力和号召力的意愿出发,发言开门见山,直接谈问题、谈不足,不绕弯子、不兜圈子,既有严肃认真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情,真正开出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好氛围好效果。

3.jpg

姜雪梅代表市委督导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会议主题,准备充分,查摆问题到位,剖析根源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实事求是,整改措施实在,相互之间提出意见中肯,质量也很高,起到了民主生活会党性锤炼、精神洗礼的作用,达到了相互交流、增进了解、增进共识的预期目,对进一步加强班子团结,推动吴堡事业发展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姜雪梅强调,一要引导干部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各位常委都是全县的领头雁,一言一行都是无声的号令,要发挥领导带头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率先垂范、以身作则的示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释放出以上率下的正能量。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心有所戒、行有所止,从小事入手,从细节抓起,以身作则,做好表率,共同努力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大环境。二要务求实效抓整改。结合省市巡视巡察问题整改,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建立问题台账,明确完成时限,对照清单狠抓落实,确保整改问题扎实推进,取得实效。三要凝心聚力促工作。把这次民主生活会转化为推动吴堡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将全县置身于全省全市改革发展的大局中,围绕建设生态经济示范县、全域旅游示范县、乡村治理示范县的目标,制定具体的发展规划和工作举措,扭住脱贫攻坚基础设施、民生事业、城镇建设和乡村振兴等关键领域,争取政策倾斜和资金支持,全方位提升吴堡的发展水平。与此同时,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四种形态的应用,进一步提升第三四种形态的案件数量比例,通过抓大案、要案起到典型示范的震慑作用。要严格落实一案三查制度,通过执纪问责,持续释放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为全县全面从严治党打开良好局面。

4.jpg

王华代表县委常委会表态,一要树立“归零”思想,重整行装再出发。坚持把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加强自身建设的新开端、新起点,注重从政治上对标、从党性上锤炼,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业务工作中有政治,加强对各项工作的政治领导和督促检查,及时校对偏差,把党的领导、政治原则、廉洁纪律要求贯穿于各项业务工作之中。二要发扬“钉子”精神,全面彻底抓整改。坚持把问题整改摆在突出位置,及时建立问题、措施、责任“三清单一台账”,明确牵头领导和整改时限,对现在就能解决的问题,立说立行、马上整改;对需要一定时间解决的问题,拿出方案,限时完成,确保问题全部清零。同时结合“以案促改”工作,进一步建立完善相关制度,最大限度放大整改效应、延伸整改成果,特别是对之前整改落实不到位的个别问题一并整改到位。三要发挥“标杆”作用,模范带头做表率。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带头担当负责、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努力成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的行家里手,在打造生态经济示范县、全域旅游示范县、乡村治理示范县中打头阵、当先锋。带头纠“四风”,强作风,树新风,旗帜鲜明地反对各种庸俗腐朽的政治文化,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不断巩固和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充分展现为民务实清廉的清风正气。吴堡新闻讯(韦江江) 


(责任编辑:王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