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情谊,话发展!吴堡县老干部迎春团拜会喜气浓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9-01-31 16:36

1.jpg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1月30日中午,吴堡县举行2019年迎新春老干部团拜会,与来自全县的80多位离退休干部欢聚一堂、共迎新春佳节。

县委书记王华出席并致辞,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政府常务副县长曹龙主持团拜会。

王华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和县政协向在座的各位老领导、老同志以及全县广大离退休老干部,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愿!他指出,2018年,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总目标,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攻克了一批难事,干成了一批大事,也办了一些实事,全县各项事业都呈现出新的生机。特别是经过一年来夜以继日地苦干实干,吴堡的脱贫攻坚战已经取得决定性成效,具备了整县“摘帽”的全部条件。这些成绩的取得,既是全县人民凝心聚力、共同奋斗的结果,也与在座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的关心和支持密不可分。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同志一如既往地为吴堡发展加油鼓劲,县委、县政府将始终把关心好、照顾好老干部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切实做到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为大家安享晚年、发挥余热创造良好条件。

王华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的关键之年。县委、县政府将吴堡置身于全市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中重新考量,提出打造生态经济示范县、全域旅游示范县、乡村治理示范县的目标,明确了全县未来的发展定位。在新的一年里,全县将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以巩固提升脱贫成效为着力点,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不断优化县域发展环境,持续改善基本公共服务,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奋力开创美丽吴堡、幸福吴堡建设新局面。

4.jpg

县委常委、副县长贺建湘通报2018年吴堡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县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全年实现地方生产总值20亿元,同比增长3.4%;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78亿元,同比增长11.8%;固定资产投资快速增长,同比增长29.8%;居民收入增速位居全市前列,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4991元,同比增长8.7%,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383元,同比增长9.6%;财税收入增长较快,财政总收入1.3亿元,同比增长12.1%,其中地方财政收入4606万元,同比增长12.0%。全县民生福祉不断提升。以脱贫攻坚为统领,整合各类扶贫资金1.99亿元,严格对照户、村、县脱贫退出标准,深入实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健康扶贫等八大扶贫工程,全力以赴强基础、补短板,全面完成了64个贫困村,3780户7257人的脱贫任务,贫困发生率降为1.37%。教育、文化、医疗卫生等社会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城乡养老、医保、低保、保障性住房等社保政策全面落实,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进一步增强。全县发展基础不断夯实。全域旅游强力推进,“一心、三线、十景区”旅游格局初步形成,黄河二碛成功打造为全县首个国家级AAA景区,圆满举办了“纪念毛主席东渡黄河70周年暨第二届漂流中国•吴堡黄河大峡谷国际漂流公开赛”、“们吴堡”2018特色农产品推介会、“中国农民丰收节”等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吴堡的美誉度和影响力。县城扩容提质步伐不断加快,县城新区各项重点建设项目进展顺利,市容市貌、环境卫生等专项整治顺利推进,省级卫生县城创建成果得到进一步巩固。全面开展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美丽乡村”创建成果显著,城乡基础设施有效改善,人居环境明显提升。

在家的全体县级领导,全体离休干部,退休干部党支部委员,在吴的“五好”老干部代表,担任过副县级以上职务的退休干部和部分正科级退休干部,以及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和县老干局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团拜会。(文/图:韦江江)


(责任编辑:薛文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