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人大“督战”天然气供应保障 为群众温暖过冬护航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18-11-29 08:43

1.jpg

▲吴堡县人大调研长兴天然气公司

近日,吴堡县城区发生天然气间歇性停供现象,居民普遍担心冬季取暖用气得不到保障。为此,11月28日上午,吴堡县人大常委会就城区天然气供应保障情况及时组织开展了专题调研。

吴堡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改香、薛永升带领环资工委和部分人大代表,在县委常委、副县长贺建湘,住建局负责人陪同下,先后来到吴堡中学、三星住宅小区等地,详细了解天然气供应情况,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认真听取了群众采暖诉求和合理建议。随后,调研组来到吴堡县长兴天然气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天然气气源存储、供应、保障情况。

2.jpg

▲召开座谈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薛利民出席并指出,冬季供暖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作,事关城区千家万户。针对城区间歇性停气的现象,他责令主管单位做出整改,并在挖掘潜力、做好预案、加强监管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措施,要求必须确保城区居民安全过冬。

会上,吴堡县长兴天然气有限公司负责人承诺,为保证吴堡城区民生用气,采取以下保障措施:一是今后在政府协调气源的同时,会多头寻找气源,增加压缩天然气和液化天然气供应量;二是将停止压缩天然气加气站对外加气,以确保城区居民用气;三是遇到雨雪天气,道路运输不畅的情况下,提前备用液化天然气;四是如若遇到特殊困难,公司会采用白天间歇性停气措施,确保夜间供气;五是未来采取在城区周边打天然气井、接井口气等措施,长远保证城区供气;六是在停气之前会及时汇报主管部门,通过网络信息平台告知广大用户。

3.jpg

▲加急采购天然气

贺建湘代表县政府承诺,保证足额足量供气,确保城区居民过一个暖冬。他表示,将采取六大举措解决用气瓶颈问题。一是研究对长兴天然气公司的补贴措施;二是出台可操作性强的应急预案;三是近期主动与吴堡长兴天然气公司母公司天伦燃气公司进行沟通协调,责成其保障吴堡城区的天然气供应量;四是住建局要配专人,盯死看牢长兴天然气公司安全工作和气源拉运供应情况;五是调整停气时段,并提前一天告知用户停气时间;六是调整用气结构,在加强压缩天然气供应潜力的同时,加大液化天然气供应量,且要增加运输车辆。贺建湘还要求长兴天然气公司不准无故停气,故意、恶意停气。


(责任编辑:王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