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征社在清涧吴堡绥德子洲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恢复窄屏
出处:榆林政务公开       更新时间:2018-11-15 14:09

11月12日至13日,市委书记戴征社带领市扶贫办负责同志先后到清涧县、吴堡县、绥德县、子洲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突出问题导向,聚焦目标任务,精准落实“八个一批”政策,统筹推进各项帮扶措施有效落实,持续发力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181115085442.jpg

每到一县,戴征社都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县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他指出,要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以脱贫攻坚彻底扭转干部作风,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扎实的作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吴堡县和绥德县要紧盯“摘帽”标准,聚焦问题短板,查漏补缺,解决突出问题,确保高质量稳定脱贫。子洲县和清涧县要强化产业支撑,打牢发展根基,全力完成好今年减贫任务,为明年脱贫“摘帽”打下良好基础。

戴征社强调,要紧紧围绕“577”标准,坚持问题导向,下足绣花功夫,集中力量补短板,有针对性地强化培训,特别是新任村干部和帮扶干部要熟知扶贫政策,把工作细化具体到户、到人,确保扶贫工作有序推进。要狠抓产业扶贫,通过“三变”改革解决集体经济空壳问题、解决土地流转问题,同时把经营体制改革带到产业发展中去,发挥龙头企业、合作社等的带动作用,实现产供销一体化,加快农业进入大市场,有效增加贫困户的经济收入。要贯彻落实好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向上沟通对接,争取更多的中省脱贫攻坚产业项目、基础设施项目和资金,助力脱贫攻坚。要抓好村容村貌整治,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切实解决“脏乱差”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认可度和满意度。要加强业务指导,市县扶贫办要强化软件资料的填写、整理、归档等工作,特别注重系统录入等工作,确保精准、无误。要总结推广吴堡县对扶贫干部运用“三项机制”的好经验好做法,激发各级干部投身扶贫、履职尽责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戴征社还调研了绥德县郝家桥美丽乡村建设、绥德红色教育基地“一馆五址”项目和清涧县王家堡村路遥文化观光体验带、太极圣境等文化旅游项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