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教育现代戏《焦裕禄》走进吴堡700名科级干部接受心灵洗礼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18-10-25 09:06

TIM截图20181025085702.jpg

“真是太感人了,观看了大型廉政教育现代晋剧《焦裕禄》后,使我们接受了一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甘于奉献的精神洗礼,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观看演出的干部们纷纷说道:“今年是全县脱贫摘帽之年,作为新时期的党员干部,我们更应该学习焦裕禄为民服务的精神,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不辜负党和人民的培养与重托。”

TIM截图20181025085736.jpg

10月24日下午,由市纪委组织开展的大型廉政教育现代晋剧《焦裕禄》巡演在吴堡中学多功能大厅上演。在家的县级领导与全县各级各部门科级干部及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近700人一起观看演出。

TIM截图20181025085725.jpg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静妮代表吴堡致辞,感谢府谷县文工团来吴堡演出。她说,大型廉政教育现代晋剧《焦裕禄》以戏剧这一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演出,就是让广大党员干部在观看戏剧中感受当年兰考县恶劣环境、贫穷落后,感受焦裕禄的清正廉洁、无私奉献,在过去与今天的对比中,在今天与未来的展望中,深刻领会焦裕禄精神的穿越时空、历史弥新,在受教育、受启发、受鼓舞的同时,对标先进,见贤思齐,把焦裕禄精神作为一面镜子认真对照自己,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

TIM截图20181025085812.jpg

2点30分,舞台上漫天风雪的场景,一下子把观众带回到50多年前的兰考县。火车站礼送灾民、瓦窑村访贤举才、买粮救荒……演员们用精彩的表演、铿锵的唱腔,讲述了一个个鲜活的故事,把焦裕禄一心为民、清正廉明、对党忠诚、敢于担当的优秀品格表现得淋漓尽致。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场景,一声声饱含真情的唱腔,一句句务实为民的对白,给观众以强烈的心灵震撼,深深地打动着每一位观众,现场观众不时爆发出热烈掌声。

县二完小的一名教师激动地说:“以前看过电影《焦裕禄》,没想到今天还能看到大型廉政教育现代晋剧《焦裕禄》,演得太好了,焦裕禄不愧是共产党的好书记,人民的好儿子。”“刚才在观看的时候,我一直被感动着,焦裕禄是我们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好榜样,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弘扬焦裕禄精神。”宋家川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治斌感慨道。

TIM截图20181025085750.jpg

据悉,大型廉政教育现代晋剧《焦裕禄》是由府谷县文工团用一年多时间打造的一部融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为一体,弘扬时代主旋律的大型廉政教育现代戏。该剧通过“火车站礼送灾民”、“瓦窑村访贤举才”、“买粮救荒”、“带病抗洪抢险”、“痛斥浮夸风”等几个鲜活的典型故事情节,歌颂了党的好干部焦裕禄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精神,深刻体现了一代公仆“心中装着百姓”这一主题,使人们从熟悉的英雄人物身上,感受到了一种新的审美震撼,看到当今时代精神共通共鸣的亮点。


(责任编辑:薛文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