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18-10-15 09:30

10月12日下午,吴堡县委书记王华主持召开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QQ截图20181015093100.jpg

会议传达了10月9日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10月10日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并学习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015年2月13日在陕西延安主持召开陕甘宁革命老区脱贫致富座谈会上的主要讲话精神、2015年6月18日在贵州贵阳主持召开部分省区市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上的主要讲话精神、2016年7月20日在宁夏银川主持召开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的主要讲话精神、2017年6月23日在山西太原主持召开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主要讲话精神、2018年2月12日在四川成都主持召开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主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2018年是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主要是集中力量解决扶贫领域存在的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措施不精准、工作作风不扎实、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腐败等突出问题。开展此次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是贯彻党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部署要求的重大举措,全县涉及到脱贫攻坚的相关部门都要严格对照中央巡视“四个落实”和“八看”的重要内容,高度重视这次中央巡视工作。

QQ截图20181015093122.jpg

会议要求,全县领导干部、各镇(街道)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一书和中央、省、市关于脱贫攻坚政策文件。县镇两级要围绕在脱贫攻坚工作中采取的措施、亮点工作、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推进计划,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县重点部门和各镇(街道)主要领导要结合脱贫攻坚政策、责任落实等情况形成履职报告。全县所有公职人员要进一步关注中国社会扶贫网,为选择的帮扶对象献爱心,并发动社会爱心人士对接贫困户需求,开展爱心捐助和帮扶活动。

在家的全体县级领导,县委、县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驻吴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各镇(街道)党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薛文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