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高苗调研我县山地苹果种植基地
恢复窄屏
作者:薛文成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8-09-25 14:57

TIM截图20180921150909.jpg

9月19日,县长高苗带领县委常委、寇家塬党委书记李建明,副县长贺翔深入寇家塬镇慕家塬村就山地苹果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团省委办公室主任、慕家塬村第一书记王峰,县政府办、农业局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高苗一行深入苹果种植基地,详细了解新栽建的果园及游园管护情况,对山地苹果树苗种植的成活率及土地流转情况,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了解。

TIM截图20180921150843.jpg

随后在慕家塬村委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认真听取了慕家塬村负责人围绕投资及管理模式、生产基地栽植规模、经济前景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并听取了丰润现代农业园区负责人关于山地苹果产业的经验介绍。

高苗指出,近年来我县充分利用山地资源优势,全力加快优质山地苹果产业开发的步伐,同时,牢固树立“农业产业富民”的经济发展战略,因势利导,不断激发农民的积极性,扩大种植范围,加大投入力度,使山地苹果真正能够成为当地一项脱贫致富的重要产业。

高苗要求,一是抓好产业脱贫。要落实好各项优惠措施,调动老百姓发展苹果产业的积极性,使山地苹果成为老百姓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二是加大投入力度。要从改善基础设施建设入手,进一步优化生产经营环境,使山地苹果产业再上台阶和档次;三要努力提高苹果生产管理技术水平,着力打造精品果园,建设高标准、高质量、现代化的山地苹果园区,不断提升苹果质量和效益;四要要坚持土地高标准治理,果苗规范化栽植,果园精细化管理,积极参加技术培训,学习先进科学的山地苹果管理技术,全力推进全县山地苹果产业化发展进程,努力将山地苹果建设成惠及老百姓的致富产业。


(责任编辑:薛文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