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主席东渡黄河雕塑在吴堡揭幕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8-08-25 09:39

1.jpg

为纪念毛主席东渡黄河这一光辉历史,牢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斗争的伟大历程,8月24日上午,吴堡县在毛主席东渡黄河纪念公园举行毛主席东渡黄河雕塑揭幕仪式,表达对毛主席的景仰和纪念,并以此寄托情怀,传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转战陕北的革命精神。

毛主席东渡报务员、离休干部李锦华, 省体育局副局长董利,省旅发委副巡视员孟宝民,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博,市政府副市长杨东明,仪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崔学锋,以及省市有关部门领导,吴堡县的全体县级领导,榆林市、延安市、吕梁市所属有关县区领导出席揭幕仪式。

吴堡县委书记王华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孙利斌介绍毛主席东渡黄河纪念公园建设情况。

揭幕仪式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光泽主持。

王华指出,在母亲河黄河岸边建立这座雕塑,既是为了纪念老一辈革命家转战陕北、东渡黄河的那段光辉历程,更是为了把他们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和敢于胜利的革命风范印刻在吴堡大地,使其成为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奋勇前行的强大精神力量。

王华表示,吴堡县将始终铭记革命先辈的光辉业绩,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以“实事求是、不尚空谈”的务实作风,集全县之智、举全县之力向贫困发起总攻,坚决打赢整县脱贫“摘帽”决胜战,让全县老百姓享受到更多全面小康社会的福祉。

2.jpg

据悉,毛主席东渡黄河纪念公园占地105亩,投资4170万元,主要建设有毛主席东渡纪念碑、东渡号纪念船、东渡黄河雕塑以及转战陕北浮雕。毛主席东渡黄河雕塑,生动地再现了毛主席、周恩来、任弼时以及警卫队和船工东渡黄河的场景。巍峨的纪念碑整体高27米,象征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成立至1948年,整整27年浴血奋战以及不断壮大的光辉历程。东渡号纪念船破浪前行,寓意将中国革命从一个胜利渡向另一个胜利。16块铸铜浮雕集中展示了毛主席等几位开国元勋,在转战陕北13年间运筹帷幄,指挥整个中国革命的战斗历程,也反映了他们在转战陕北期间的生活生产经历,体现了同陕北人民的鱼水情深。

3.jpg

目前,毛主席东渡黄河纪念公园作为中国革命的重要转折地和陕北红色文化资源的主要代表,已经被省文物局公布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文/图:韦江江)


(责任编辑:薛文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