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吴堡黄河大峡谷国际漂流赛开幕 阎维文倾情献唱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8-08-25 09:32

415449413460898719.jpg

8月24日上午,以“东渡号”帆船造型为舞台,以黄河涛声为旋律,纪念毛主席东渡黄河七十周年暨第二届漂流中国·吴堡黄河大峡谷国际漂流公开赛”在吴堡县毛主席东渡黄河纪念公园开幕。

世界浆板协会主席布莱恩·格雷格·柯特,国际漂流联合会赛事官员艾力克斯,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四部副部长刘青,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董利,陕西省旅发委副巡视员孟宝民,榆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博,榆林市政府副市长杨东明,苏陕扶贫协作对口帮扶单位仪征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崔学锋,仪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慧芬,山西泰华集团董事长张子明,西安市耀德顺集团公司董事长张耀琪以及赛事主办和承办单位相关领导出席开幕仪式。

77251157185611445.jpg

李博宣布“ 纪念毛主席东渡黄河七十周年暨第二届漂流中国·吴堡黄河大峡谷国际漂流公开赛”开幕。榆林市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吴堡县委书记王华致辞,吴堡县政府县长高苗主持开幕仪式。

“七十年前,毛泽东、周恩来、任弼时等老一辈革命家率领中央机关和解放军总部,以伟大的智慧与勇气,开创了中国革命的新天地,奏响了国家独立、民族解放的凯歌。东渡黄河,在中国红色革命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也成为我党我军在战略上取得伟大胜利的重要象征。去年以来,在黄河漂流这一赛事品牌的带动下,吴堡独特的文化旅游资源正在加速转化为经济发展的强劲动力。今年借2018“清爽榆林”沙地避暑旅游季之势,吴堡再次以黄河为媒,举办盛会,就是希望通过“体育+旅游+文化”这种模式,对吴堡的文化旅游进行全景式的展示,让更多的朋友走进吴堡、感知吴堡、宣传吴堡。”

开幕式上的文艺演出共分为万水千山、保卫黄河、东渡·东渡、不忘初心四个篇章。中国广播电影交响乐团在黄河岸边演绎壮美旋律,激情奏响时代强音,伟大乐章化作高亢的歌声和雄壮的乐声在黄河畔边流淌飞扬,奏响了人们对革命伟人的纪念心声,奏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强音!

著名歌唱家阎维文、万山红、丁毅以及多位青年艺术家、陕北民歌手饱含深情地演唱了《十送红军》、《保卫黄河》、《川口人民心向毛主席》、《不忘初心》等经典红歌,展示原汁原味的黄河风情,昂扬向上的东渡精神和民族风骨。

此次演出的舞台布置也别具一格,台面为交响乐团演奏和歌者演唱场地,伴舞人员则在台下演绎再现经典场景和热情民俗舞蹈。在新的时期重现艺术经典,让新的艺术元素来点缀。演奏、合唱、伴舞三者相互独立又有机结合,大大丰富了舞台效果。

开幕式后进行了黄河漂流赛和浆板赛开赛表演。

据悉,此次活动由国际漂流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陕西省体育局、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榆林市委宣传部、榆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榆林市体育局、榆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中共吴堡县委、吴堡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柳林县委、柳林县人民政府协办。

赛事为期两天,分为黄河漂流竞技赛和黄河浆板竞速赛,吸引了俄罗斯、巴西、塞尔维亚、波斯尼亚等国内外16支漂流专业队和60余名桨板运动员在雄浑壮美的黄河二碛展开漂流竞技。(文/图:韦江江 辛亚娥 薛名利)


(责任编辑:尚锴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