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行黄河二碛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揭牌仪式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8-08-24 15:03

微信图片_20180824150055.jpg

 8月23日下午,吴堡县黄河二碛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揭牌仪式,在黄河二碛隆重举行。黄河二碛国家AAA级景区的建立,对吴堡县早日融入沿黄生态经济带具有重要意义,标志着全县旅游产业发展再次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榆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博,扬州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宝娟,榆林市委副秘书长张震坤,榆林市旅发委主任崔渊,扬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宗金林,扬州市对口帮扶榆林市工作组组长、榆林市政府副秘书长孙景亮,以及吴堡县委书记王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薛利民,政府县长高苗,县政协主席李向春,县委副书记刘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孙利斌出席揭牌仪式。

微信图片_20180824150106.jpg

揭牌仪式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光泽主持。

仪式上,崔渊宣读了黄河二碛国家AAA级景区授牌决定并同王华为黄河二碛AAA级景区揭牌,孙利斌介绍了黄河二碛国家AAA级景区情况。


近年来,吴堡县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推动县域经济转型升级的支柱产业来抓,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按照“高端规划引领、精品项目带动、历史文化铸魂、服务产业支撑、全域有序推进”的发展思路,加快构建全域旅游格局,努力形成“旅游+”新业态,促进县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黄河二碛3A级景区作为吴堡县全域旅游发展格局中重点打造的首个国家级旅游景区,占地面积50亩,2015年8月开工建设,目前完成投资8千万元,已建成黄河奇石馆、漂流文化广场、红龙塔、观景长廊、紫云亭、二碛险滩等主要景点及综合服务区等附属设施。“红龙塔”参照“世界三大奇塔”之一的应县木塔而建,分明五暗四共九层,塔内运用雕塑、雕刻等工艺,仿塑了中华民族的人文始祖——轩辕黄帝塑像以及众多神态各异的龙雕塑像,收藏了名家书画、摄影、剪纸、刺绣等作品,对华夏龙文化的产生渊源和传承脉络进行了追溯和展示。

当您身临二碛险滩,直视二碛汹涌,聆听黄河涛声,定会心潮澎湃、激荡不已。漂流文化广场的“黄河漂流七勇士”雕像,再现了七名勇士搏击浪涛、激流勇进的生动情景,展示了他们为维护民族尊严、敢为人先的勇气和进取的奋斗精神。黄河奇石馆内珍藏了黄河奇石3000余块,以黄河石文化为源头,依照历史时序,以三大板块集中展示了黄河流域各类古生化石和稀有奇石,浓缩了黄河流域异彩纷呈的石文化,极具观赏性。综合服务区内设有住宿、餐饮、酒吧、观景茶吧、地方小吃、特产展销等服务设施,供您欣赏、购物、休憩。

黄河二碛3A级景区主要围绕“祭华夏始祖、观二碛胜景、赏黄河奇石、品民俗文化、闯虎口险碛”等主题,开展系列旅游文化活动,着力将景区打造成晋陕峡谷以及沿黄旅游经济带上重要的漂流游乐场所、摄影写生基地、游客服务中心、华夏龙文化研究基地,示范带动全县旅游文化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实现吴堡县域经济快速转型发展。


今后,吴堡县将以黄河二碛风景区成功创建国家3A级景区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景区的硬件设施,规范景区的管理服务,建立市场营销队伍,加大宣传推介力度,进一步提高景区的竞争力,继续向更高的目标迈进。


(责任编辑:薛文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