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纪念毛主席东渡黄河70周年”研讨会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8-08-24 14:54

微信图片_20180824144944.jpg

8月23日上午,吴堡县召开“纪念毛主席东渡黄河70周年”研讨会。会议以“传承·挖掘·利用·红色文化”为主题,旨在传承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发展红色旅游,助推吴堡经济发展,助力吴堡脱贫攻坚。

毛主席东渡报务员、国家仲裁信息化部离休干部李锦华 ,中央党史研究室一部原副主任、巡视员李蓉,中央党校教授叶成林,陕西省文化厅原厅长霍邵亮,榆林市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霍东平,榆林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韩凤杰,榆林市党史研究室原主任任德存,榆林市党史研究室副主任任增荣,榆林市社科联书记李晓春,榆林市地方志办公室原副主任张国华、榆林学院教授马举魁、榆林市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张晓明,榆林学院副教授张渊,吴堡石城管理所所长、红色文化学者慕生树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王华致辞,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光泽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180824144959.jpg

王华指出,能与各位专家学者相聚在黄河之滨吴堡,一起重温七十年前毛主席东渡黄河的光辉历史,共同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创业的伟大历程,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王华强调,近年来,全县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紧紧围绕建设“美丽吴堡、幸福吴堡”奋斗目标,全力打造生态经济示范县、全域旅游示范县和乡村治理示范县,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和党的建设都取得了长足进步,为整县脱贫“摘帽”奠定了坚实基础。

王华表示,吴堡县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挖掘珍贵史料、提炼文化主题,以毛主席东渡黄河纪念公园为载体,对红色历史进行还原,对革命故事进行再现,着力打造黄河沿岸最具代表性的红色革命纪念公园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促进二碛观光、漂流探险、温泉洗浴、民俗体验等诸多旅游元素与红色文化旅游相互融合、相得益彰,以全域旅游引领和带动县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努力为全县老百姓铺筑一条通向幸福生活的康庄大道。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纪录片《东渡》,专家学者通过专题发言及自由讨论对党中央、毛泽东转战陕北胜利东渡黄河的历史意义和现实启示、吴堡东渡红色文化资源与黄河漂流公开赛品牌建设、吴堡东渡黄河红色资源的保护、开发与利用研究、吴堡东渡红色文化景区规划建设研究、吴堡东渡黄河红色景区建设与乡村振兴脱贫致富研究等方面进行研讨交流。

最后,马举魁和李光泽分别作了学术总结和总结发言。


责任编辑:薛文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