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团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暨中小学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正式开班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18-07-20 16:03

微信图片_20180720081453.jpg

为落实新一轮干部培训要求,全面提升新任团干部和少先队工作者的整体素质,7月19日上午,由省团校、共青团吴堡县委主办,县教育局、县第三完全小学协办的吴堡县团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暨中小学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在县第三完全小学举行开班仪式。

省团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瑞明,省团校培训部兼理论研究部主任孙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薛鹏飞,及县团委、教育局、县第三完全小学有关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

刘瑞明指出,团校是党在青年工作领域特色鲜明的政治学校。团校历来把团干部、少先队辅导员的教育培训和共青团、少先队理论研究作为自己基本职能和作用发挥的主要途径,除承担团省委下达的各类培训任务外,还积极承担全省各行各业团干部和青年骨干的培训工作。此次培训,既是发挥省团校团(队)干部教育培训优势,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也是该院实施教育精准扶贫的具体实践。希望参训学员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学习,勤于思考,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充分认识脱贫攻坚的重要意义,切实关注关心关爱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把本职工作和教育脱贫结合起来,为吴堡脱贫攻坚事业贡献力量。

薛鹏飞代表县委、县政府向专程前来授课的省市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向参加此次培训的全体辅导员老师和为红领巾事业辛勤耕耘的少先队工作者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他强调,一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提高认识,端正态度,积极主动与各位专家老师进行互动交流,把学习到的新知识、新方法融入到工作中去,科学合理设计安排少先队的各项活动。二要通过学习,进一步提升自身少队工作水平,并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去,创造性的开展工作,进一步推动少先队工作的整体发展和创新。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共青团组织要切实肩负起全团带队的光荣使命,积极探索做好新时期少先队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特别要注重选拔、配备优秀青年教师担任少先队大、中队的辅导员,并加强对辅导员的教育和培养工作。同时,要重视并做好辅导员的考核和表彰奖励工作,保护和调动他们的工作热情;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上要切实关心、关照辅导员老师,为他们更好地开展工作创造必要的条件。

据悉,此次培训时间从7月19日至7月20日,培训内容除安排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外,还重点针对基层少先队工作现状和专业要求,邀请了来自全省少先队工作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及一线优秀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分别围绕少先队辅导员的专业成长、少先队活动课建设、少先队礼仪、少先队辅导员工作技能实操等方面进行专题辅导。

微信图片_20180720081515.jpg

学区和学校分管少队工作的领导和大、中队辅导员共15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


(责任编辑:薛文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