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委常委班子召开冯新柱案 “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18-07-03 08:45

微信图片_20180703082250.jpg

7月2日下午,吴堡县委书记王华主持召开县委常委班子冯新柱案“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薛利民,县委办、政府办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王华首先围绕冯新柱案暴露出的问题,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就自身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等五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和整改措施作了对照检查。随后,县委常委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剖析,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存在根源,并以问题为导向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最后,县委常委班子成员坦诚布公,勇于“亮丑”,敢于“揭短”,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使大家受到了一次严格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达到了以案为鉴、深化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预期效果。

王华结合县委常委班子成员的发言,提出了当前在脱贫攻坚、党的建设、环境保护、县域经济发展等方面存在的10个问题,并要求以问题为导向,补齐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同时强调,要把这次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锤炼党性的一个新起点,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扛牢政治责任,立行立改、真抓实改,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和脱贫攻坚引向深入。

王华要求,一要在持续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把学习作为提升政治素养和执政能力的根本途径,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注重从梁家河大学问中汲取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二要在问题整改中增强规矩意识。坚持把问题整改过程作为向中央对标看齐的过程、严明纪律规矩的过程,对号入座、主动履责,以钉钉子的精神抓住不放、跟踪问效,决不能虎头蛇尾、拖沓应付,更不能出现问题悬空、整改棚架现象。三要在制度建设中改进干部作风。坚持把完善体制机制作为问题整改的关键,重点健全完善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改善民生、提升工作效能和党的自身建设、党的监督保障等方面的规章制度,推动“以案促改”常态化、长效化,让干部群众切身感受到更多作风建设的“硬效果”。四要在管党治党中推进脱贫攻坚。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以案促改”的主战场,狠抓各级帮扶责任落实,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作风漂浮、纪律涣散等问题,严肃査处扶贫领域的贪腐行为,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指标任务,确保高质量打赢整县脱贫“摘帽”决胜战。

在家的县委常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薛文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