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扶贫领域第三专项巡察组巡察吴堡县动员会召开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18-06-29 15:32


6月28日上午,吴堡县召开市委扶贫领域第三专项巡察组巡察动员会,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李进斌作动员讲话,市委第三专项巡察组组长冯独明宣读了巡察工作方案,详细介绍了此次专项巡察的工作任务、主要内容、方式流程等情况。

县委书记王华主持动员会并代表县委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市委第三专项巡察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李进斌指出,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落实冯新柱案“以案促改”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更是维护群众利益、优化发展环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客观需要。巡察组、吴堡县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认识此次巡察工作的政治性、重要性和必要性,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和省市专项巡察监督部署要求以及推进市县一体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工作上来,确保专项巡察在短时间内巡出声威、取得实效。

李进斌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巡察质量。始终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作为巡察主要方向,把损害群众利益行为作为关注重点,聚焦扶贫领域中的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紧盯“关键少数”,精准出击,着重发现扶贫政策落实不到位的问题,扶贫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扶贫领域不廉洁不守纪的问题,切实在脱贫攻坚上发现并交办一批问题线索,形成强力震慑。

李进斌要求,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完成任务。市委巡察组要强化政治责任担当,珍惜组织信任,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切实扛起巡察监督的政治责任。吴堡县要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反映问题,并成立县委巡察领导小组,妥善处置巡察舆情,防止发生重大事故或群体性事件。同时要抓紧抓实巡察整改,对巡察反映出的问题及时进行限期整改落实,坚决把市委交给的这次专项巡察任务落实好、完成好。

王华表示,一是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顾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这次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这次专项巡察工作的任务要求上来,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自觉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二是在行动上密切配合。在巡察内容上,无论涉及到哪个单位哪个部门,都要全方位、无条件地支持配合,让巡察组全面掌握、真实了解全县扶贫领域的工作情况。县联络工作组要认真组织好有关会议活动,翔实无误地提供相关资料,周到细致地搞好后勤服务。三是在整改上务求实效。全县上下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巡察组移交的案件,要认真核实、快查快结,决不护短、决不手软;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决不敷衍拖拉;对一时不能解决的问题,要建立清单台账,明确责任主体限期整改落实,务必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全体县级领导,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的党政主要负责人,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和县委巡察组的全体工作人员,县扶贫办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后,市委第三专项巡察组还对各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扶贫办和“八办两组”主要负责人进行问卷调查。

(责任编辑:尚锴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