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调研我县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
恢复窄屏
作者:薛文成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8-06-25 11:16

TIM截图20180622145757.jpg

近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田树昌带领县人大委员调研我县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副县长刘斌,县住建局、交通局、林业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工贸局、交警队、环保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县交警队指挥中心、祥和食府、尚德加油站、汽车喷漆房、妇幼保健站建筑工地、夜市烧烤摊位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详细了解了机动车尾气、餐饮油烟、道路扬尘、建筑工地扬尘、煤炭燃烧等主要大气污染源的治理情况,随后在县人大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TIM截图20180622150108.jpg

会上,县环保局就我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各相关部门结合各自职能就全县大气污染治理情况作了简要汇报并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田树昌指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是和群众息息相关的民生工程,大气环境质量问题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活环境改善,关系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就下一步全县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情况,他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责任意识,继续加大对大气污染防治等环保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进一步强化群众的环保意识,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参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共同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上一个新台阶;二要认真研究分析新形势,对照存在问题提出具体措施,从源头上减少污染物排放;三要加强环境监督管理,健全完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长效机制。

刘斌指出,经过全县各级各部门不懈努力,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形势依然不容乐观,需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就今后的工作刘斌要求,一要坚持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并重,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二要坚持依法行政、重点问效,大力加强环保监管执法,突出源头防控,狠抓综合治理;三要坚持部门联动、协调配合,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同配合,切实做到经济建设与生态建设同步推进,产业竞争力与环境竞争力同步提升。


(责任编辑:尚锴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