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2018年健康脱贫推进会
恢复窄屏
作者:尚锴焯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8-05-23 10:55

11.jpg

5月22日上午,全县健康扶贫推进会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县委副书记刘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县长张腊梅主持。县财政局、人社局、民政局、扶贫办相关负责人,县卫计局全体班子成员,局属相关单位负责人,各镇(街道)镇长(主任),各镇(街道)卫生院院长、在岗村医等参加会议。

22.jpg

刘伟在讲话中要求,一要进一步强化问题意识。今年脱贫摘帽任务艰巨,时间紧迫,各级部门要进一步强化问题意识、忧患意识,坚守底线思维,认清形势,坚决完成好健康扶贫整改任务。二要进一步强化目标导向。不折不扣完成贫困退出涉及的健康扶贫工作3项指标,全面落实好贫困人口医疗保障政策,狠抓贫困人口分类救治工作,进一步强化目标导向,突出重点,圆满完成2018年健康扶贫目标任务。三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明确责任分工,要立足自身职能,各司其职,密切配合,齐心协力,打好“组合拳”,同时加强督查考核,要采取定期与不定期检查、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适时督导、检查健康扶贫工作推进情况,确保此项工作推进有力、落地见效。

刘伟强调,此次全县健康扶贫工作推进会是全面落实省市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打赢打好健康脱贫攻坚战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实施健康扶贫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我们责无旁贷。全县各级特别是卫计部门一定要务实担当,扎实抓好健康扶贫各项工作,为今年我县如期实现脱贫摘帽做出积极贡献。

33.jpg

张腊梅指出,一是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相关会议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及时做好本次会议精神传达。二是要全面靠实工作责任。健康扶贫工作已经进入关键时期,全体人员要全面落实工作措施,层层夯实责任,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人。三是要狠抓工作任务落实。各镇(街道)、各有关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严格对标,制定出健康扶贫工作计划,全面落实下一阶段健康扶贫各项工作任务。

44.jpg

55.jpg

会议还传达了全市健康扶贫工作会议精神并通报了全县2017年度和2018年第一季度健康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全县下一阶段健康扶贫工作。各镇(街道)卫生院院长就相关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薛文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