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卫计局调研指导我县健康扶贫工作
恢复窄屏
作者:薛文成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8-04-13 17:07

11.jpg

4月10日,榆林市卫计局局长惠德存带领副局长曹巨福、王埃塘一行来吴堡调研基层卫生健康扶贫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吴堡“一站式”结算、“三个一批”任务完成情况、三大帮扶体系建设情况、规范化村卫生室建设情况汇报。

县委书记王华,政府副县长张腊梅一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寇家塬镇薛下村查看了“六个一” 新型社区的运营情况,实地考察了健康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果,现场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特别是在村卫生室,详细了解健康扶贫签约服务、大病住院治疗、出院合疗报销比例等情况。

55.jpg

座谈会上,惠德存对吴堡健康扶贫工作的创新做法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强调,今年是吴堡县脱贫“摘帽”的关键之年,健康扶贫事关精准脱贫大局,实施健康扶贫工程,对于保障农村贫困人口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推进健康吴堡建设,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让农村贫困人口摆脱贫困具有重要意义。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改进服务方式,采取力度更大、针对性更强、作用更直接的政策举措,把健康扶贫做得更精准、更翔实、更具体、更扎实、更持续。要进一步完善村卫生室,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加大宣传各项卫生计生惠民政策,使贫困人口享受到更加便捷、高效、价廉的服务。要想办法解决基层医疗资源不足、基层服务能力薄弱问题、医疗发展水平滞后的问题,让健康扶贫落在实处,普惠每一个因病致贫困难家庭,全力以赴打赢健康扶贫这场硬战。

66.jpg

张腊梅主持座谈会时表示,将继续加大健康扶贫工作力度,全面落实健康扶贫政策,切实维护广大贫困人口的利益;加强调查摸底,积极做好全县标准化村卫生室的建设及业务指导并全面落实“三个一批”工作;加强医疗质量管理与对口支援工作,积极争取上级业务部门的医疗资源支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完善人才机制,引进技术人才,切实将健康扶贫各项工作抓紧抓好抓落实,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应有的贡献。

44.jpg

县政府办、卫计局、民政局、扶贫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并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薛文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