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王华对宣传思想和精神文明建设提出新要求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18-04-02 10:08

1.jpg

3月30日上午,吴堡县宣传思想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王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光泽部署2018年宣传思想和精神文明建设主要工作。

政府副县长张腊梅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永升,县政协副主席贾小琴出席会议。

2.jpg

王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县宣传思想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县各级党组织一定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进取精神、更实的工作作风,传播时代强音,凝聚人心合力,为打好脱贫攻坚决胜战,加快建设美丽吴堡、幸福吴堡,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精神支撑。

王华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宣传思想和精神文明建设是凝聚人心、激发力量的工作,担负着管灵魂、管方向、管根本、管长远的重任。各级党组织和宣传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把牢新方向,深刻认识新挑战,准确把握新任务,增强忧患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更加自觉主动地把宣传思想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二要紧扣发展大局,积极主动作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县冲刺脱贫摘帽的决胜之年。宣传思想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必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全力做好主流舆论氛围营造,扎实推进文化事业发展,不断深化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着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文化氛围和社会氛围。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保障。各级党组织要将宣传思想工作紧紧抓在手上,坚决落实主体责任,不断深化作风建设,打造过硬宣传队伍,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推动各项任务落小落细、落到实处。

李光泽从意识形态工作持续加强、理论武装不断深化、宣传舆论声势强劲、精神文明建设稳步推进、外宣工作取得新突破、文化事业有了新的突破五个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2017年度全县宣传思想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3.jpg

李光泽强调,2018年全县宣传思想工作的总体要求是: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十八届三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着力加强理论武装、舆论引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文艺繁荣、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为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加快建设美丽吴堡、幸福吴堡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力量。

一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要树立大宣传的工作理念,加强对宣传阵地管理,加大对政治谣言和有害信息整治力度,决不给错误思想言论提供传播渠道。二要着力提升理论武装,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突出抓好中心组学习,打造1到2个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基地,加大“书香吴堡”建设力度,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学习交流活动。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两会精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开展主题宣传报道活动,并组建宣讲团开展常态化宣讲活动。三要强化新闻宣传,提高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各新闻媒体要开设“精准脱贫进行时”“新时代新作为”专题、专栏,同步刊登全县脱贫攻坚以及全县重点项目开展情况。开展“精准脱贫”有奖征文活动。建设一套贫困户农产品展销信息系统,为全县脱贫摘帽助一臂之力。四要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持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出版一本《文明吴堡——我眼中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书籍。加大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力度,每年各镇至少要创建县级文明村达到村总数的20%。加强“厚德吴堡”建设,开展以文明家庭为主的新民风建设先进典型表彰大会。全面开展乡风文明建设,大张旗鼓开展星级文明户评选表彰活动,促进乡风文明建设,抵制陈规陋俗,充分激发脱贫内生动力,实现农村群众物质与精神“双脱贫”。五要加快文化发展,繁荣文艺创作,不断提升文化软实力。持续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送欢乐下基层、文艺志愿服务等公益性文化活动,继续筹办吴堡黄河漂流公开赛,着力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县。推动文艺繁荣发展,创作一批展示大美吴堡地方特色、民俗风情的艺术作品。同时做好吴堡县首届讲解员大赛,为吴堡发现、储备旅游文化人才。

4.jpg

张腊梅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要把理论学习作为宣传工作的永恒主题。以此次全县宣传思想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为契机,加大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二要把舆论营造作为宣传工作的重中之重。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此次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合力,围绕全年工作部署和重点任务,细化工作方案、强化工作措施。三要把修德善身作为宣传工作的道德标准。宣传文化系统要切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通过强化队伍建设推动宣传思想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会上还宣读了《2017年全县宣传思想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表彰决定》,对获奖的单位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县委各部门负责人、人大办、政协办主任、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党组(委)书记,各人民团体党组书记,不设党组的县直部门负责人、驻吴各单位负责人,宣传部全体工作人员,文广局领导班子及下设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尚锴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