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高苗率党政代表团赴江苏省仪征市考察交流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7-12-05 15:25

扬州市委常委、仪征市委书记王炳松陪同.JPG..jpg

11月30日至12月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高苗率吴堡县党政代表团赴江苏省仪征市进行考察交流学习,并就举行扶贫协作与经济合作签约仪式,两地发改、工贸、教育、人社、农业、招商、文广、旅游、卫计等多个部门以及结对帮扶镇(街道办)分别签订了对口协作工作协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薛利民,县政协主席李向春,县委副书记刘伟,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曹龙,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家山镇党委书记王德烽,副县长张腊梅,县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旅游局局长牛治祥以及发改局、教育局等12个部门和6个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考察活动。

考察.JPG..jpg

11月30日,高苗率代表团先后考察了扬州市公园体系建设与古城保护开发、仪征市汽车工业园、经济开发区以及结对镇的项目建设情况。

扬州市委常委、仪征市委书记王炳松,仪征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柏兴,仪征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仲玲,仪征市政协主席邵卫,仪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春华,仪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伟陪同考察。

在听取了有关负责人的介绍后,高苗表示,仪征市产业发达、生态优良,项目种类多、投资大、覆盖面广,形成了一批主导产业、周边产业共同发展的工业园和生态农业园,也建成了许多深得民心的体育运动场馆和娱乐休闲公园。让我们亲身领略到了仪征市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魅力,感受到了仪征市求真务实、谋事创业、创新发展的理念和热情。他指出,吴堡县要把握机会,解放思想,多学习借鉴仪征市的先进理念和经验,结合县情实际,整体布局、合理规划、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同时,遵循市场规律和人性本能,引进一批适合吴堡发展的项目,培养一些科技管理技术人才,全面深化和加强东西部交流合作,发展经济,为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新局面。

仪征市长朱柏兴陪同.JPG..jpg

12月1日上午,吴堡、仪征两地部门对接会在仪征市举行。仪征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仲玲主持会议,并要求双方相关部门、镇(街道)要高度重视对口协作关系,加强两地交流,排细排实对口协作工作协议,确保双方彼此全面深入了解,实现共同发展。

会后,仪征市相关部门、镇分别邀请吴堡党政代表团结对成员赴各单位考察交流。

12月1日下午,仪征•吴堡扶贫协作与经济合作(部门、镇)签约仪式在仪征举行。扬州市委常委、仪征市委书记王炳松主持会议,并就仪征市基本情况作了介绍。高苗就吴堡县域基本情况、脱贫攻坚情况以及扶贫协作和经济合作意向作了简要介绍。两地发改、工贸、教育、人社、农业、招商、文广、旅游、卫计等多个部门以及结对帮扶镇(街道办)分别签订了对口协作工作协议。

扬州市委常委、仪征市委书记王炳松主持签约仪式.JPG..jpg

县长高苗签约仪式讲话.JPG..jpg

王炳松表示,对口协议的签定,标志着仪征与吴堡的合作又向前迈进了一步,签约的双方部门和镇密切沟通、加强对接,积极开展多形式、多渠道的交流,不断提升合作共建实效,同时希望双方以此次活动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方式,不断把仪征和吴堡的交流合作推向深入。

高苗表示,此次仪征之访是一次切身的学习之行和解放思想之旅。仪征市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值得吴堡县认真学习借鉴。吴堡县将以此次考察为契机,虚心学习、取长补短、努力探索,不断开拓提升两地合作的新领域、新途径。同时诚挚邀请和热忱期待仪征市党政代表团到吴堡走走看看,多提宝贵意见。

签约前,考察团一行先后到仪征市新集聚贤生态园、马集惠田黑莓、港湾农业、月塘捺山地质公园、碧阳菌业、大仪华电光伏发电、旭日工艺等地,实地参观了解仪征市企业发展、项目建设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文/图:张稼轩 张亚妮)

签约仪式.JPG..jpg

签约仪式2.JPG..jpg

(责任编辑:薛晓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