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高苗调研我县美丽乡村建设
恢复窄屏
作者:薛晓宇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7-11-24 10:30

5.jpg

11月22日,县长高苗在县委副书记刘伟、政府副县长寇俊仁的陪同下,带领县农工部、政府办、扶贫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深入我县张家墕、红湾、薛家峁村等地通过实地观摩、听取汇报、入户参观等方式,对我县美丽乡村建设及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调研。

2.jpg

在听取了张家墕村负责人对该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汇报后,高苗指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突出本村特色;推动产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将美丽乡村建设同脱贫攻坚紧密结合起来,通过美丽乡村建设实现脱贫增收,提高群众幸福指数。

4.jpg

在红湾村贫困户薛二团家中,高苗详细了解了他的生产生活情况,并通过电话询问该贫困户联户干部的帮扶情况和脱贫措施后,高苗为其下一步帮扶措施提出了建议。

3.jpg

高苗还就全县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解。他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在推进和落实美丽乡村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要兼顾乡村环境卫生,特别是要在垃圾处理、公厕改造以及乡村绿化上下功夫,为早日建成“美丽吴堡、幸福吴堡”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为加快我县脱贫攻坚步伐,切实改善农村基础设施条件,2018年我县将计划投资2600万元,撬动民间投资1.04亿元,全力推进我县41个行政村“美丽乡村”建设,实现全县“美丽乡村”建设全覆盖,确保我县整体顺利脱贫。


(责任编辑:张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