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高苗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恢复窄屏
作者:薛晓宇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7-11-17 08:02

01.jpg

11月15日,县长高苗带领县政府办、扶贫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先后深入到自己所包扶的张家山镇高家塄村、辛家沟镇辛家沟村、宋家川街道办呼家山村等地,通过入户走访的形式,调研我县精准扶贫工作,耐心为包抓的贫困户精准脱贫出谋划策。

02.jpg

每到一处,高苗都与贫困户进行倾心交谈,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收入来源等情况,并鼓励贫困户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充分依托当前各项帮扶政策尽快摆脱贫困;与村“两委”班子、“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等基层干部进行详细交流,了解近期脱贫攻坚工作落实情况。在走访中,当听到张家山镇高家楞村贫困户张维平喜添外孙后,高苗当即自掏1000元表示祝贺!当谈到张家山致富产业空心手工挂面产业时,高苗强调,要像保护自己的生命一样保护挂面品牌质量。

5.jpg

调研中,高苗还就村卫生员的到岗情况和村卫生室的使用及设施配备情况进行了查看。他指出,村卫生员作为基层群众的“一线大夫”,必须按时到岗,全面了解掌握群众的健康情况,特别是对因病致贫的贫困户要熟悉病情,做到定期上门服务。高苗强调,要进一步完善村卫生室的基础配套设施,切实为群众就医、报销提供有力保障。

04.jpg

高苗要求,“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及村干部要向群众大力宣传精准脱贫的有关扶持政策,引导群众大力发展生产,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特别是在发展村集体合作社的过程中要集思广益,明确责任主体,不断思考如何利用“三变”改革来盘活农村资源和壮大集体经济,真正摸索出一条适合农业合作社发展的模式,搭载更多贫困户持续增收、实现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张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