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2017年镇(街道办)行政主要负责人向纪委全委会述廉大会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7-10-27 16:50

1.JPG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党政“一把手”的监督制约,促使其自觉执行党的纪律、带头以身作则,更好地落实工作责任,10月25日上午,吴堡县2017年镇(街道办)行政主要负责人向县纪委全委会述廉大会在县会议中心召开。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刘静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改香,县政府副县长刘岭,县政协副主席贾旭明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述廉大会组成人员、述廉对象、计票、监票人及工作人员名单以及测评票填写办法和测评结果运用和访廉通报。全县6镇(街道办)行政主要负责人分别就2017年以来执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廉洁自律情况向县纪委全委会进行了述职述廉,县纪委委员分别进行了现场询问、测评打分。最终,6名行政主要负责人均获廉洁等次,考核结果将作为调动、交流、提拔任用和评优的重要依据。

2.JPG

刘静妮指出,述职述廉活动是纪委监督各部门党委(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反腐倡廉工作水平的一种有效形式,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充分认识“一把手”履职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本次述职述廉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认真履职的自觉性和责任感,正视差距,解决问题,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进一步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好抓出成效。各镇、各部门一把手必须要强化责任意识,高度重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按照县委印发的《2017年度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办法》《2017年度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任务分工表》文件要求,加紧动快、查漏补缺,同时要强化责任落实的督促检查,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

3.JPG

就抓好当前重点工作,刘静妮要求,一要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认真倾听群众的意见和呼声,回应社会和群众关切,深入剖析当前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产生的根源,采取得力措施及时加以整治。重点要监督扶贫、财政、民政、教育、卫生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关键岗位工作人员,乡镇党政班子成员、村“两委”负责人和村会计等直接与群众办理相关事项联系紧密的人。二要严格落实问责工作。坚持四个“必问”(即对领导不力发生重大违纪问题的必须问责,发生窝案、系列案件的必须问责,巡视、巡察发现严重违纪问题的必须问责,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的必须问责),对2017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末位的乡镇和部门一把手实施问责,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考核末位的纪委、纪检组实施问责。三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落实“越往后执纪越严”的要求,严查“隐身”“变异”和反复、反弹的“四风问题”,重点查处党的十八大后、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仍然顶风违纪的各种行为。四要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全县纪检监察系统既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肃执纪,又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抓早抓小、关口前移,用纪律管住大多数党员干部,切实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最大限度保护好和调动好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文/图:韦江江 董国慧)


(责任编辑:董国慧)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