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办2017年第八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仪式
恢复窄屏
作者:张茹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7-09-21 11:05

20170920by936g2kad.jpg

9月20日,我县在中心广场举办了以“统计新动能,服务新常态”为主题的“中国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仪式。政府副县长万福兵参加仪式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县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事业单位、驻吴单位、各镇(街道办)分管统计工作的领导及统计业务人员,部分规模以上企业的负责人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县统计局局长王小康主持。

20170920c7vro91twn.jpg

万福兵指出,统计是国民经济发展和宏观调控的基础性工作,是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统计的生命力在于真实可信,统计数据是宝贵的公共资源,它来源于社会、服务于社会。他强调,统计部门要坚持实事求是,确保统计数据的准确、完整、可靠;要练好内功,加强统计队伍自身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过硬、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的统计队伍;要积极探索,创新机制,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不断推动新动能、新产业的统计监测,不断推进调查方式、调查手段的改革创新,为服务群众、服务民生、服务社会提供重要的统计调查保障。他要求,各参会单位要紧密配合统计工作,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统计,把统计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二要主动联系,积极配合。扎实做好本部门的统计工作,确保统计源头数据能够准确及时上报。

20170920tlcirmp4ui.jpg

仪式结束后,县统计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在古城路社区进行了统计知识的宣传。

2017092048nqn6os1g.jpg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展出展板12块,悬挂横幅38条,发放宣传彩页6000多份,统计法律法规1000多本,抽纸、纸杯、环保袋3600余份。


(责任编辑:董国慧)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