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红枣降高塑形现场观摩会
恢复窄屏
作者:董国慧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7-09-07 19:50

IMG_5628.JPG

9月7日,我县召开红枣降高塑形现场观摩会,政府副县长寇俊仁,县林业局、扶贫办、农业局、科技局等单位负责人,各镇(街道)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各镇(街道)相关村组两委负责人及第一书记先后在寇家塬镇槐树港村、辛舍窠村,岔上镇川口村的红枣示范园现场观摩。观摩会还邀请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红枣专家进行现场指导。

IMG_5554.JPG

观摩会现场,县林业局局长王振荣详细介绍了全县红枣降高塑形改造情况及2017年改造计划。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红枣专家宋晓斌从枣树的栽植、修剪、病虫防治、品质保障等方面进行了业务培训,并耐心地为枣农答疑解惑,提出有效解决办法。

IMG_5671.JPG

通过现场观摩,寇俊仁对吴堡红枣产业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一要主动转变观念,提高认识。红枣产业是我县传统产业。虽然近年受新疆红枣影响,但由于品质不同,我县红枣仍有优势,不能放弃。县委、县政府十分重视红枣等产业的发展,进一步加大了扶持力度。各镇(街道)干部、村两委负责人、包村干部及第一书记要充分认清形势,积极宣传、发动群众,投身产业建设,推动红枣产业发展。二要严格要求,规范管理。县级业务部门要制定产业发展方案,确定详细标准和具体要求并指导各镇(街道)规范实施红枣降高塑形改造。各镇(街道)干部、村两委负责人、包村干部及第一书记都要督促群众加强红枣降高塑形改造后的管理工作,切实提高改造效果。同时要结合产业发展,充分发挥扶贫经济合作社的作用。三要落实责任,强力推进。 各级各部门要对产业发展的责任和任务进行分解,具体分解到人,并纳入考核,使得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身上有压力。


(责任编辑:张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