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高苗调研全县蚕桑业发展情况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7-08-29 08:52

为了准确了解掌握吴堡蚕桑生产现状,8月25日,县长高苗、副县长寇俊仁,带领县农业局、扶贫办等有关部门,深入到砖窑山村、武荣高标准桑园、冯家塬村、薛上村、杨家塬村、车家塬村以及辛家下山村,采取个别走访、实地察看的方式,对全县蚕桑产业发展有关问题进行了认真细致地调研。

IMG_5363.JPG

据了解,目前全县现有桑园面积2.3万亩,品种大部分是“吴堡桑”、实生桑,投产桑园4000余亩。2016年养蚕540张,产鲜茧23吨,平均张产量43公斤。

IMG_5337.JPG

调研中,高苗指出,栽桑养蚕是我县极具优势的一项传统产业,为增加农民收入,发挥了巨大作用。我们要立足“小而精,小而特”,做大做强做优产业,因此吴堡蚕桑产业发展的工作重点要由过去单一的栽桑养蚕,向饲料桑、果桑、生态桑三位一体的发展方向转变,延长蚕桑产业链条,提高蚕桑产业综合效益和市场竞争力。

高苗要求,今后桑园改造资金安排要做到四个倾斜:一是向优质桑园倾斜;二是向传统栽桑养蚕的地方倾斜;三是向有意愿栽桑养蚕的桑农倾斜;四是向贫困户倾斜。同时要进一步拓展蚕桑产业的突出优势,认真谋划、强化保障、提档升级,用产业带动群众脱贫致富,让老百姓的腰包鼓起来。(文/图:张华生 董国慧)


(责任编辑:董国慧)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