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王华深入一线察看雨后灾情险情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7-07-31 15:42

640.webp (7).jpg

7月29日一大早,县委书记王华带领县委办、水务局、交通局相关负责人奔赴存在安全隐患的县城白家沟上游张家庄村黑石崖蓄水塘坝察看险情、慰问抢险人员,并深入县内受灾一线察看灾情。

640.webp (8).jpg

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贺建湘一同察看。

在察看黑石崖蓄水塘坝时,王华踏着抢险队员踩开的羊肠小道,从陡峭的土峁上一直下到坝体抢险现场,认真察看存在的险情和抽水泵泄水、抢险进展情况,与现场工作人员和抢险队员详细了解蓄水塘坝相关情况、存在的安全隐患和抢险措施,现场进一步部署抢险工作。

王华要求,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和抢险队员要时刻警惕、紧盯险情、注意安全,再增抽水设施,加快坝内蓄水排泄,尽力尽快消除安全隐患,保障蓄水塘坝下游人民群众人身和财产安全。看着抢险人员汗流浃背,扛着沙袋不停地运输加固坝体,王华还一再叮嘱相关部门必须保障抢险队伍饿了有饭吃、渴了有水喝。

受近日连续强降雨的影响,县城白家沟上游张家庄村黑石崖蓄水塘坝内积水已超警戒水位,存在漫坝和决口的可能,经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研究决定,安排6台抽水泵对该塘坝排水泄洪,并抽调15名武警官兵、7名消防战士和20名城防队员、街道办工作人员对坝体迎水坡进行沙袋加固和彩条布全覆盖。为防止再遭遇降雨而诱发漫坝的险情,昨晚(7月28日)由宋家川街道办、县公安局、县城防办依据相关应急预案负责组织白家沟低洼地带的群众转移撤离,险情排除后即可平安回家。

640.webp (9).jpg

随后,王华又察看了县内乡村道路水毁情况。

在佳吴路慕家塬水毁段和薛辛路水毁段,王华详细察看了路基、路面水毁情况以及排洪渠、排水沟建设情况,他指出,佳吴路、薛辛路是吴堡县交通大动脉,不仅要在水毁路段做好安全防范措施和安全警示,防止次生灾害发生,更要科学制定抢修方案,尽快启动抢修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安全出行。

王华强调,此次水毁路段出现的问题是排水沟没有分流出口,洪水全部聚集在一个排洪渠溢出路面造成的。一定要汲取教训,做好道路排水设施,合理设置排水沟、排洪渠,多处设置排水出口,让洪水进行分流,避免水大漫延冲垮路基。

王华要求,交通局要不等不靠,尽快对全县水毁道路受灾情况进行逐一排查,做好水毁情况和维修方案。水务局要立即行动,对全县淤地坝再逐一进行排查,防患于未然。

640.webp (10).jpg

王华还实地察看了辛家沟镇尚家坪村淤地坝相关情况,还深入张家山镇察看灾情。

在张家山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家山镇党委书记王德烽带领乡镇干部动员各村村民进行抢险自救、清理道路淤泥、抢修坍塌通村道路。在王德烽的陪同下,王华实地察看了圪针庙村、温家湾村受损桥梁,被洪水漫灌后的温家湾村大面积坝地和宽马家石村几处水毁通村水泥路。

640.webp (12).jpg

当天中午,王华还深入地道站察看灾情。洪水从地道站办公楼上面的公路倾泻而下,直灌楼内,从办公室门口排出,办公设备全被洪水浸泡、泥浆包裹,院内停放的几辆汽车也跟着遭殃,该办公楼隔壁住户院墙坍塌,窑洞受损。仔细查看受灾情况后,王华、贺建湘与县城建局负责人现场制定解决方案,并要求,必须科学制定解决方案,一次投入彻底解决安全隐患。(文/图:霍喜龙)


(责任编辑:薛晓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