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防汛救灾专题工作会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7-07-28 16:01

QQ图片20170728160232.png

7月27日下午,县长高苗主持召开了吴堡县防汛救灾专题工作会,通报近几天县城防汛工作和降雨情况,安排部署防汛救灾工作。截止27日9时,累计降雨量:县城196.6mm、辛家沟164.5mm、寇家塬177.1mm、岔上镇132.3mm、张家山108.1mm、郭家沟80.7mm。

会议强调,一要严明纪律,加强应急值守。各镇(街道办)、相关防汛责任单位必须24小时带值班,工作不力、预警不及时、处置不得当将追究相关人员责任。二要做好防汛应急车辆、人员、物资的调配工作。各镇(街道办)、相关单位必须做好应急抢险车辆、人员、物资的调配工作。三要强化部门联动、雨水情汛险情联络互通机制。各镇(街道办)、相关单位要及时互通信息,气象、水文部门及时向县防汛指挥部及县委、县政府通报情况。四要做好隐患排查、灾后水毁修复工作。进一步加大对低洼地带和地质灾害、淤地坝等隐患点的排查力度,特别是要对县城居民小区进行“拉网式”排查。五要加强宣传引导工作。各级宣传部门要及时发布雨水汛情信息,宣传防灾自救知识。六要做好灾后统计上报工作。各镇(街道办)、城防办及时上报灾情,杜绝瞒报、迟报、漏报、误报。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把当前防汛救灾当成全县一件大事来抓;二要加强责任区责任人的值班值守,主动排查隐患点,提前做好防备工作;三要及时清理降雨给县城造成的淤泥和垃圾,对降水造成的险情和问题特事特办,及时化解隐患、迅速筹资救灾物资。同时还要做好脱贫攻坚及产业发展等工作。

会议还传达了省市主要领导关于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对近期全县防汛救灾工作和雨情进行了通报。

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文/图:韦江江 霍亚伟)

(责任编辑:霍亚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