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高苗调研督导精准脱贫工作
恢复窄屏
作者:张茹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7-06-10 00:30

IMG_1431_proc.jpg

6月8日,县长高苗深入所包扶的张家山镇高家塄村、宋家川街道办呼家山村和辛家沟镇辛家沟村的9户贫困户家调研督导精准脱贫工作。县政府办相关负责人员陪同。

IMG_1330_proc_proc.jpg

每到一处,高苗详细了解贫困户的实际情况,询问包村干部的入户情况以及他们对近期包扶工作的满意度。对于贫困户亟待解决的情况,高苗耐心地给他们讲解中央、省、市和县的脱贫政策,并叮嘱乡镇领导和第一书记要尽快协调解决问题,并把结果及时反馈。

IMG_1460_proc.jpg

高苗强调,脱贫攻坚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是第一民生工程,各乡镇务必要在“精”字和“准”字上下功夫。镇村干部一定要真正沉下身子挨家挨户跑,精准掌握数据,找准致贫原因,切实把政策吃透,把底子摸清,实事求是解决问题。

IMG_2006_proc_proc.jpg

IMG_2115_proc_proc.jpg

高苗要求,镇村干部要对照“一收入、两不愁、三保障”的脱贫目标任务,“分门别类”制订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从发展产业脱贫、易地搬迁脱贫、生态补偿脱贫、发展教育脱贫、医疗救助脱贫、兜底保障脱贫等方面细化扶贫措施,确保对贫困户的帮扶措施“实打实”。

IMG_1311_proc.jpg

调研督导中,高苗还给贫困户送了一份“母亲邮包”。


(责任编辑:董国慧)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