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副书记刘伟暗访督查精准扶贫工作并慰问基层一线扶贫干部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7-05-22 18:08

2017-05-22 09-39-01.jpg

5月21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刘伟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查的方式,深入宋家川街道张家墕村、王家川村暗访精准扶贫工作,并慰问基层一线扶贫干部。

2017-05-22 09-39-27.jpg

在张家墕村,刘伟来到县市场管理监督局驻村工作队办公点,认真检查精准识别贫困户档案资料,听取第一书记关于该村贫困户和贫困人口基本情况的汇报。现场与村民张武生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生产生活情况,针对张武生流露出本人未进入贫困户序列的不满意情绪,刘伟耐心疏导,讲政策,讲道理,最终使他心服口服,表示一定摒弃“等、靠、要”思想,依靠自身努力创造幸福生活。随后刘伟详细询问了白成香、张周平、张德虎三户贫困户的具体情况,走访了张秀益、张奶生两户贫困户,为他们早日脱贫致富出点子、想对策。同时要求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乡镇包村干部、村“两委会”班子等帮扶力量要扎实细致做好进村入户工作,精准识别扶贫对象,进一步摸清贫困户的基本信息、致贫原因、发展意愿,精准落实“八个一批”帮扶措施,确保贫困群众充分享受政策红利,实现收入稳定、生活安康,最终退出贫困。

2017-05-22 09-41-30.jpg

在王家川村,刘伟慰问了工作在扶贫一线的干部,细致查看了办公地点、食宿环境。他指出,基层一线扶贫干部要沉下身子,埋头苦干,特别是当前“一卡一簿一说明”信息采集过程中要以极端认真负责的态度按时完成任务。县委、县政府会继续关心帮助驻村干部,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为一线扶贫干部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

2017-05-22 09-41-39.jpg

刘伟强调,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乡镇包村干部、村“两委会”班子“四支队伍”要重点摸清新增贫困人口、在册贫困户、已脱贫人口中返贫人口的底数,吃透把准脱贫攻坚政策,按照一村一策、一户一法的原则,对达不到省定脱贫线的贫困户做到分类施保、应保尽保,引导各类扶贫资源到村到户,让贫困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文/图:高元鹏)


(责任编辑:薛晓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