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委政法工作暨“政法干警下基层”工作动员会召开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7-04-24 10:51

4月21日下午,吴堡县委政法工作暨“政法干警下基层”工作动员会召开,传达落实省、市政法工作会议和县委十八届二次全会精神,总结2016年全县政法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全县政法工作任务。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孙利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薛鹏飞作了题为《服务大局、勇于担当、聚焦主业、主动作为,努力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的政法工作报告。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改香,县政协副主席贾旭明出席会议。

640.webp (1).jpg

孙利斌强调,一要深刻把握面临形势,吴堡随着经济社会的高速发展,一些深层次的矛盾随着社会改革,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逐渐显现。全县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政法系统,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认清形势,树立敢闯敢试的开拓精神、实干精神,努力建设一支“不忘初心、勇往直前,凝心聚力、拼搏进取”的政法干部队伍。二要切实做好政法各项工作,加强重点人群排查管控,对煽动闹事、组织非法聚集的,坚决依法严厉打击。深入开展安全稳定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动态监测、交办化解,提升源头管控能力。集中开展扫黑除恶、禁毒扫黄和电信诈骗、食品药品犯罪等专项行动,形成整体作战的强大威慑。全县司法机关特别是法检两院要加快推进重点改革任务,解决好影响和制约司法工作的深层次问题。三要全面提升履职水平。认真落实“三项机制”,建立健全执法执业业绩档案和绩效考评制度,在职务晋升、薪酬待遇、荣誉激励等方面体现能力和业绩导向。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工作队伍。

640.webp (2).jpg

薛鹏飞在报告中,分别从在“维护稳定”上抓创新、“平安创建”上抓成效、在“政法主业”上抓突破、在“政法服务”上抓主动、在“强基固本”上抓提升等五个方面回顾了2016年工作。

薛鹏飞强调,2017年政法工作要紧扣为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这条主线,不断深化平安建设、法治建设、队伍建设,狠抓政法干警下基层、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执法监督和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五项重点工作,提升政法工作整体水平,实现政法工作追赶超越,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一要紧扣为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这条主线,确保政治大局平稳。二要深化“平安吴堡”、“法治吴堡”、政法队伍等三大建设,提升政法工作水平。三要狠抓政法干警下基层、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执法监督工作、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等五项工作,实现政法工作追赶超越。

640.webp (3).jpg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年度全县政法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向各镇(街道)和各综治、维稳成员单位下达了任务书,并就“政法干警下基层”工作作了说明。(文/图:韦江江 薛钊业)

(责任编辑:薛晓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