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县政府廉政工作会议
恢复窄屏
作者:王磊磊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7-04-21 19:50

廉政.jpg

4月21日,我县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县政府廉政工作会议,政府县长高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孙利斌主持会议。县政府全体在家领导,各镇(街道办)镇长(主任),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机构主要负责人,各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中央、省、市驻吴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由县监察局局长张绍峰作了廉政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并就2017年全县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领导讲话

高苗指出,当前,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要求更加明确、举措更加务实、工作更加具体,反腐倡廉将进一步深入推进。因此,我们必须持之以恒,一抓到底,抓出成效,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政风。一是要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更大力度简政放权,不折不扣承接中央、省、市下放和取消的审批事项,进一步完善并公开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负面清单,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最大程度利民便民、接受群众监督。二是要强化重点领域监管,加强招商引资、推进项目落地过程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及项目周边治安环境整治,确保优化投资环境政策落到实处。同时,要持续抓好土地使用权出让、政府投资、产权交易、政府采购、公共资源转让、公共工程建设等领域的监督检查,健全行政监督部门与监察、审计部门协作配合机制,严肃查处领导干部违规干预和插手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腐败案件,着力营造廉洁高效、公平正义、稳定透明的营商环境。三是要严格正风肃纪,坚决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聚焦扶贫资金、征地拆迁、救助救灾等领域,严肃查处“小官大贪”、虚报冒领、截留私分、挥霍浪费行为,严肃查处侵占克扣、雁过拔毛、优亲厚友问题,彻查贪污挪用低保、医保等群众“生存钱”“救命钱”问题以及民生工作中敷衍应付、滥用职权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四是要强化廉政教育,突出重点人员、重点时机、重点领域,抓好集中教育和日常教育,筑牢思想防线,营造廉政氛围。

高苗强调,做好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改革创新,开拓奋进,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实现追赶超越战略目标,全面建成美丽吴堡、幸福吴堡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张绍峰作廉政工作报告

(责任编辑:张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