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2017年政府全体(扩大)会议
恢复窄屏
作者:王磊磊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7-04-21 19:50

4月21日,我县2017年度政府全体(扩大)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召开,会议总结分析了我县当前经济运行情况,并详细安排部署了2017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县长高苗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委、人大、政协相关领导以及法检两院主要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县政府全体在家领导,各镇(街道办)镇长(主任),县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机构主要负责人,各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中央、省、市驻吴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颁发任务书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年度任务书考核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并兑现了2016年度专项目标任务书考核结果,颁发了2017年度专项目标任务书,各位副县长分别就2017年度所分管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孙利斌.jpg


领导讲话

就如何抓好2017年全县各项工作,高苗指出,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建设沿黄生态经济带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县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全县上下要把思想统一到县委全委会及县“两会”精神上来,奋力追赶超越,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认识,各镇、各部门要以自身实际为出发点,坚持问题导向,审时度势,科学研判,发展优势,打造亮点,特别是要以吴堡资源优势,做大做强空心挂面、红枣、蚕丝等特色产业,精心打造“一心、二线、八景区”旅游格局,并着力发展电子商务、物流业、绿色果业等新兴产业,逐步形成完整的产业链条,使我县尽快融入区域发展新格局,从而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实现突破发展。要突出重点,聚焦脱贫攻坚,各有关部门要紧紧围绕“五个一批”和“六个精准”要求,进一步完善包扶机制、精准管理扶贫对象、精准配置扶贫资源、精准投放帮扶力量,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坚决制止扶贫工作中的形式主义,不断提升脱贫工作实效。要聚焦城乡统筹,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按照“做精老城区、做美新城区、做强小城镇、做好新农村”的思路,进一步完善新区堤路工程、学府东路、棚户区改造、县城供气、综合供水、307国道县城过境公路建设项目、307国道吴堡黄河大桥及引线工程项目、新农村建设、农村社区“六个一”工程等多项基础设施建设。同时,要以“五创建一巩固”工作为抓手,努力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大力开展市容市貌和环境秩序综合整治,规范建筑市场行为,有效提高城市综合服务功能,提升县城宜居水平。要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各镇(街道办)、各部门要在认真学习“两会”精神的基础上,提前对照自己的工作任务再排一排序,把每项任务再细化、量化,变成可操作、可考核的工作部署和工作内容,不等、不靠、不拖、不推,同时,监察部门要严格考核工作推进落实情况,重点整治“庸、懒、散、软”现象,切实解决好效率不高、办事拖拉、敷衍了事、执行不力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问题,保证年度工作顺利推进。

高苗最后要求,全县各级领导、各单位各部门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再接再厉,以超常的气魄把自身工作抓实抓好,做到当前工作有亮点,今后工作有规划,集中全部心思和精力,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全力做好年度各项工作,争取取得新的更大的突破,为打好脱贫攻坚战,早日实现追赶超越目标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王磊磊)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