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2017年度农业系统工作会议
恢复窄屏
作者:王磊磊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7-03-30 08:13

011.jpg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十八届二次全会和县农村暨脱贫工作会议安排部署,3月29日,全县农业系统工作会议在政府六楼会议室召开。政府副县长寇俊仁出席会议,县农业系统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县农业局局长薛艳清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农业、农村工作会议、市农业工作会议和农机化工作会精神,回顾总结了2016年农业工作所取得的各项成绩,分析了新常态下农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并对2017年农业工作新思路、新目标与工作重点进行了详细的安排与部署。

020.jpg

会议现场

会议认为,当前在市场一体化、城乡差异化、信息普遍化、竞争全球化加快推进的大背景下,农业生产标准化、经营规模化、主体多元化和功能多样化的全新业态,都对农业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传统的管理服务模式已难以适应发展要求,全系统农业干部必须要与时俱进,适变而为,不断创新工作理念和方式方法,认真梳理当前农业重点工作,以“工作项目化、指标数量化、考核绩效化、服务基层化”举措促落实,加速追赶超越步伐,努力推动全县农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就做好现代生态农业发展工作,寇俊仁强调,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全系统要牢牢把握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围绕“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特色农业产业开发、旱作农业工程、农村经济体制改革、农产品质量安全、新型经营主体培育、农产品品牌建设和农业综合服务体系建设”等八大重点工作,着眼新主体、新业态、新模式、新动能,用城乡一体化的方法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下一步工作中,农业系统各下属单位要结合自身职能,尽快拿出相应的工作方案,明确重点工作,抓紧抓好安排部署,做到有计划、有创新、有重点、有举措、有落实、有实在内容,为2017年农业工作开好局,进一步推动全县农村经济持续稳步发展。

表彰奖励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会议还宣读了《农业系统请销假管理办法》,并对在2016年农业工作中作出显著成绩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


(责任编辑:王磊磊)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