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华慰问困难党员和贫困户 12人领到书记送来的“红包”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7-01-17 17:42

01.webp (1).jpg

近日,县委书记王华带领县委办、民政局、总工会、乡镇负责人,看望慰问了贫困户、困难职工、贫困党员、低保户等12人,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面粉、食用油、猪肉等慰问品,同时带去了新春的问候与祝福。

寇家塬镇红湾村是王华扶贫工作联系点。王华曾多次深入该村,调研、督导该村建设扶贫及党建工作,详细了解该村生产、医疗、就业等方面的生活保障问题以及贫困户包扶措施落实情况,并就当前亟需解决的问题给予批示。如今,该村的基础设施明显改善,特色产业初具规模,组织建设有效夯实,呈现出“人心思富、人人奔富”的喜人发展态势。

02.webp.jpg

王华一行沿着硬化好的通村路,来到了该村寨山小组村民王荣儿家中慰问。王荣儿是一低保户,因患有积水性颈椎病,手术后彻底丧失劳动能力。妻子薛利则患有类风湿性病,行动颇为不便。本已负债累累,家徒四壁,儿媳又离婚,留下一个7岁的小孙子还得照管。王华鼓励王荣儿要打起精神,积极面对生活,树立生活信心,及时调整心态,努力克服困难,坚信在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关爱下,一定会早日走出困境,同步迈入小康。

尊重老党员,就是尊重党的光荣历史;爱护老党员,就是爱护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重视老党员,就是重视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资源。王华来到该村困难老党员薛如斌的家中慰问。薛如斌今年75岁,19岁就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有着近57年党龄的老党员,家庭本来就困难,奈何身患肾病综合征,老伴又已辞世,还有三个孙子在上学。岁月咄咄逼人,暮年光景难熬。政府特意将老人纳为低保户,解决了老人的后顾之忧。“老人家,您是老党员,老前辈。快过年了,我代表县委、县政府来看望您,您有什么困难,都可以跟我们提。”谈话中,王华站在老人身边,问他身体好不好,粮食够不够吃,穿得暖不暖和,还给老人送上了慰问金和食用油等过节物资。一番贴心的话语,让薛如斌老人十分感动,连声感谢县委、县政府的关心。

03.webp.jpg

寇家塬镇田冯家塬村是王华联系的党建示范村。自基层党建“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王华多次深入该村调研、检查,并运用“三项机制”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投身党建事业,营造“能者上、干者容、庸者下”的良好风气,将党建工作、精准扶贫等工作有机结合,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形成群众舒心满意、社会跨越发展的良好局面。

困难群众的生活时刻牵着县委、县政府的心。王华来到该村低保户冯志卫家中,为他送上了新春的祝福,并了解他家尚存在的困难。冯志卫今年58岁,患有冠心病、萎缩性胃炎等多种疾病,已无劳动能力,每年还得支付巨额的医药费。妻子离家出走8年多,至今未归。上有84岁的老母亲需赡养,下有一个儿子还在就学。王华的到来,让他感动不已,他说,“你们不仅把温暖送到家了,更把温暖送到我的心坎里了。我是看在眼里,记在脑中,暖上心头。现在,我充满了正能量,拥有了克服一切困难的决心,相信我以后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

随后,王华看望慰问了困难群众刘振光。刘振光因红枣生意失败,外债高筑;妻子又被诊查出罹患宫颈癌,又花费十余万元医药费;母亲患有骨质疏松、肺气肿、胆结石等病,生活不能完全自理,诸多的困难压在了他一人的肩上。王华鼓励刘振光要重拾信心,乐观面对,与妻子齐心协力战胜病魔,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并要求各部门切实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深入了解困难群众的实际情况,切实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好实际问题,让他们有饭吃、有衣穿、不受冻,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过一个安泰、祥和的春节。(文/图:任建民)


(责任编辑:王磊磊)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