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近50人观摩学习 贾家山和宽马家石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6-08-22 08:15

01.jpg

8月17日中午,县委副书记刘伟、政府副县长寇俊仁带领各镇主要负责人和2016年11个示范村、2017年7个示范村的25名村干部、6名挂职干部近50人组成观摩团,现场观摩学习了该县贾家山和宽马家石2个示范村美丽乡村建设。

观摩团一行,通过实地观摩、听取汇报、进户参观等形式,观摩了贾家山村移民搬迁户、农户庭院建设、通村环山路和张家山镇宽马家石村容村貌、农户改造和广场建设。

02.jpg

观摩现场

在贾家山村文化广场,一位负责人向观摩团介绍了贾家山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该村共有192户705人,总土地面积6200亩,其中耕地2310亩,林地710亩、梯田2000余亩,是全县典型的人多、地多的黄土高坡村。由于“两委”班子团结、村民和谐,各项工作成绩突出,先后被评为市、县级文明村、平安村。截至目前,全村在美丽乡村建设在农户庭院建设和村内公共设施建设共投资130多万元。

当观摩团走进村民曹建武家时,他热情的招呼大家进屋,还高兴地说:“我从山上搬下来已经三年多了,住的和城里的单元楼一样,屋后还有自己的菜园子,家门口还经常有卖西瓜和卖肉的来,很方便”。看着村民居住环境得到改善,日子也越来越好,大家脸上都露出了幸福的笑容。一位年轻的干部开玩笑地说,“你现在也是城里人了”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03.jpg

美丽乡村

来到张家山镇宽马家石村新建广场,大老远就听见带有陕北地域特色的民歌,看到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广场上空随风飘扬。

在新建的广场上,村里的一些群众正坐在凉亭下面聊天,几位小朋友在一旁开心快乐的玩耍。第一书记宋光前介绍说:“自从这个广场建成以后,每天下午都有很多群众来此散步、聊天,最主要的是还能享受免费无线网络,能拓宽广大群众的视野”。

在村负责人的带领下,观摩团一行认真倾听了宽马家石村美丽乡村建设的经验介绍,参观了广场的建设,亲眼看到了美丽乡村的村容村貌,聆听了在新农村建设方面新的理念和以后发展的方向与思路。

观摩结束,刘伟指出,贾家山和宽马家石2个示范村分别代表了全县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中的农户庭院建设、村容村貌及广场建设方面的典型样板,很值得学习、借鉴和研究,希望大家能有所感悟、受到启发,并勉励新建村村干部,一定要领悟好、学习好,取长补短,为着力打造全县新型美丽宜居县城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文/图:韦江江 王磊磊)


(责任编辑:薛晓宇)

分享